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0704 2018 三


許許多多的台灣書都有"推薦序"。
也有超人推薦者,區隔市場 ("文"學類)佔有率至少八成。以後寫文學史的,看他的結集,就可以"思半"。
可惜,世界很大,每個人,不管是否超人,不管榮銜、著作多少,還是個個人而已。
我以前有個世界級的筆友,去世十來年了,很懷念他。

約1972年,我在建築系朋友處,看到日文 GA出版的這一主題的書。45年之後,在架上看到這兩1本。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我1977~78年在英國University of Essex的 School of  Mathematical Studies 讀"統計及作業研究"時,我校的電腦科學,含AI等,已小有名氣。現在美國國防部委託Google等公司研究的案子,如作戰用無人機等,當時都談過。.....經過40年, AI很風行,現在有人稱Machine Learning 缺科學基礎,猶如煉金術。
當時學術氛圍說不定將 Psychoanalytic Studies 看成是"煉金術"。

當時,學校並沒有Psychoanalytic Studies部門,可是現在該系的博士畢業生已數十位了。真是風水輪流轉。


HCEDUCATION.BLOGSPOT.COM
我1977~78年在英國University of Essex的 School of Mathematical Studies…


今天忠信兄約吳國維/國龍 (數學)兄過來聊,一起簡單晚餐後再送他回新竹。我多年,約4年,沒見過他。他說同學徐莉莉在美國生病很嚴重。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日文月刊《圖書》岩波,2016.7 pp.2~5
小川 隆《禪思想史講義》
https://hcbooks.blogspot.com/2018/06/blog-post_21.html


日文月刊《圖書》岩波,2016.4 pp.2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