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0701 2018 日

山外買2本書
午後回64 吃煮
18點 weber 訂appointment


胡適與泰戈爾;Stephen Northrup Hay的博士論文Tagore's Trip to China in 1924. Asian Ideas of East and West By Stephen Northrup Hay : Tagore and His Critics in Japan, China, and India. A Nobel Tradition: Rabindranath Tagore
胡適《追憶太戈爾在中國》(《胡適文集 七》北京大學出版社,頁626-27。)中,談到《華嚴經》的《回向品》所記:…”盡人而悅之”是不可能的…。「回向」是大乘佛教的一個思想,即已成”菩薩道”的人,還得回向人間,為眾生努力。
胡適日記:1956年8月3日所記的 (為何當時中國思想背景已經不能接受泰戈爾的思想),與芝加哥大學的Stephen Northrup Hay所談的,後來出的書:
Asian Ideas of East and West: Tagore and His Critics in Japan, China, and India⋯⋯
更多

HUSHIHHC.BLOGSPOT.COM
胡適《追憶太戈爾在中國》(《胡適文集 七》北京大學出版社,頁 626-27 。)中,談到《華嚴經》的《回向品》所記: …” 盡人而悅之 ” 是不可能的 … 。「回向」是大乘佛教的一個思想,即已成 ” 菩薩道 ” 的人,還得回.....



http://hceducation.blogspot.com/2018/07/1956616prof-martin-wilbur-iwao-ayusawa.html


胡適之先生日記:1956年6月17日 O wad some Pow'r the giftie gie us To see oursels as ithers see us!
胡適之先生的日記:1956年6月17日,基本上錄底下的黑體字,可是安徽教育出版社的,有兩英文字打錯,中文翻譯也錯了。
現在拜Wikipedia之賜,我們的功力大增:
HUSHIHHC.BLOGSPOT.COM
胡適之先生的日記:1956年6月17日,基本上錄底下的黑體字,可是安徽教育出版社的,有兩英文字打錯,中文翻譯也錯了。 現在拜Wikipedia之賜,我們的功力大增: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o_a_Louse " To A L...



UNYSIS 4國


-0:25
2,747 次觀看
納戸の奥に隠して守り、「納戸神様」と呼んでいたというマリアさまの掛け軸。隠れキリシタンが多く暮らしてきた長崎・平戸の生月島で、世界遺産登録が決まった「潜伏キリシタン関連遺産」と信仰文化について考えます。

紀念 Peter Gay 2015 梁永安;彭淮棟、鍾漢清生http://hclectures.blogspot.com/2015/05/peter-gay.html

HCLECTURES.BLOGSPOT.COM
39:35 紀念 Peter Gay, part III-- 彭淮棟 談:《威瑪文化》 31:23 紀念 Peter Gay, part I -- 鍾漢清談 Peter Gay 的一些著作 30:32 紀念 Peter Gay,…

上週以來,我在中一中校友的FB群組推介《巨流河》。很多人都讀過齊老師對一中的深情。但,這只是冰山之一角。今天,我提醒大家最好把書全讀了。我看的是初版,有些小錯字;當然,最好作索引,譬如說,我最近在孫康宜教授的FB看到她與台大的鄭毓瑜教授在哈佛的合照,她倆位的大名,分別在《巨流河》中很不一樣的脈絡出現.........。
作為讀者,我很想請教齊老師的,可真多呢,大至胡適之先生怎樣談她的父親,小至她以Thoma Mann的《魔山》當教材 (此書在《巨流河》至少出現兩次,有點差異......) 的文本和 碰到的具體文化解釋的困難........

HCBOOKS.BLOGSPOT.COM
上週以來,我在中一中校友的FB群組推介《巨流河》。很多人都讀過齊老師對一中的深情。但,這只是冰山之一角。今天,我提醒大家最好把書全讀了。我看的是初版,有些小錯字;當然,最好作索引,譬如說,我最近在孫康宜....


USA TODAY
23小時
Federal safety regulators have known for years that SUVs are 2-3 times more likely than cars to kill the walkers, joggers and children they hit. Size does matter.https://usat.ly/2Kwmmb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