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0626 2018





    名勝海灘自拍當心.....
    HCENGESE.BLOGSPOT.COM
    The Guardian 1 小時 · "The survey found there were more than 127 reported deaths worldwide from selfies in 201...
    THESTANDNEWS.COM
    上月立場曾報道,其中一種被禁的化合物一氟三氯甲烷 (CFC-11) 排放量竟自 2013 年不...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我邊看書邊聽店員在商討世足賽的賭局安排 ......Google 大神,你的每日Doodle怎沒明/名牌?


    HCJAPAN.BLOGSPOT.COM
    大倉集古館 The Okura Museum of Art Wikimedia | © OpenStreetMap 施設情報 専門分野 日本・東洋の古美術 管理運営 公益財団法人 大倉文化財団 建物設計 伊東忠太 開館 1917年 (...

    Below: first, a photograph of the Steins' art collection at 27 Rue de Fleurus, circa 1907, followed by four of the paintings "Toklas" mentions in The Autobiography — the first two were among those paintings Toklas saw on that first trip to number 27:
    PEOPLE.VIRGINIA.EDU

    室内はすべて純金箔、純金泥、純金砂子で仕上げられ、その美しさは息を呑むほどの絢燗豪華。床柱は左右とも径二尺余の巨大な檜で、精巧な彫刻(中国の漁樵物語の一場面)はまるで抜け出すような錯覚さえ感じます。格天井には菊池華秋原図による四季草花、欄間には尾竹竹坡原図の藤原時代上流風俗を極彩色浮彫され、廻り廊下は黒漆塗で、障子建具は火頭型の黒漆枠縁です。
    ZH.WIKISOURCE.ORG
    渔者垂钓于伊水之上。樵者过之,弛担息肩,坐于磐石之上,而问于渔者,曰“鱼可钩取乎?”

    HCCART.BLOGSPOT.COM
    蘇念秋(孟絕子)的 《大人物的畫像 》( 《隱士.詩人.女人》) 孟絕子的 《大人物的畫像 》( 《隱士.詩人.女人》) 兩不同封面 大人物的畫像 ~孟絕子~70年初版- 露天拍賣--簡單、好玩、免費、安全 《崇文書局專業二手書與舊.....

    HCBOOKS.BLOGSPOT.COM
    平山郁夫的井上靖書之封面及伊朗高原行屏風(一隻四曲) 。 平山郁夫《悠悠大河》/三蔵法師の足跡描いた壁画展 (2009) 由徳永英明在薬师寺唱 ~ 上を向いてあるこう(LIVE) 想起平山先生花30年薬师寺的作品: 玄...
    注意,英文版的副標題。
    能夠妥協的簡體字版,不見得皆大歡喜:"2010年底,《巨流河》簡體字版由北京三聯書店取得授權,雖在少許刪節的立場上有些折沖與磨合,但終能順利出版。齊邦媛這個名字也由此為大陸讀者熟知。"
    比較:《巨流河》日文版在日本正式出版了20,日本相關部門沒有進行篡改與閹割,這是讓日本讀者重新看待八十年前戰爭真相的最佳讀本。
    中華民國筆會
    16 小時
    筆會前季刊主編齊邦媛教授的《巨流河》英文版,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出版中心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將在七月初正式出版。
    本書譯者陶忘機 John Balcom 也是筆會季刊的長期合作名家,《巨流河》透過他的譯筆,將齊教授這部反映中國近代苦難的家族記憶史、也是記錄台灣文學走向世界的大事紀,介紹给西⋯⋯
    更多

    平山郁夫的井上靖書之封面及伊朗高原行屏風(一隻四曲)。

    NEWS.LTN.COM.TW
    記者黃以敬/專訪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聲中,中研院院士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正式退回被教育部判定有兼職資訊揭露不全、未利益迴避等重大瑕疵的台大遴選案,卻也引發挺管人士及藍營大力抨擊,上任四十一天就請辭部長而創...

    個資保護;晶片國民身分證;【法】赤裸裸的人:大數據、隱私與窺視;Meet Jean Yang,
    HCSSTT.BLOGSPOT.COM
    為阿邦取書3本,讀大數據2書中的其一: 【法】赤裸裸的人:大數據、隱私與窺視 【德】大數據時代的下半場:數據治理、驅動與變現 MIT…

    YOUTUBE.COM
    MoMA curators Kirk Varnedoe and John Elderfield discuss the exhibition "Matisse Picasso," which…

    HCCART.BLOGSPOT.COM
    *** SWISS FILMS: Aragon: le roman de Matisse ARAGON: LE ROMAN DE MATISSE Documentary, 52 min. Coproduction Title E: Arag...

    HCENGESE.BLOGSPOT.COM
    Last year China became the largest source of foreign property investment in America, pouring in $28.6 billion. And roughly 70% of buyers ...
    CHINESE-WATCH.BLOGSPOT.COM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張 相片 。 2015年6月26日上午8:58 · 台灣回憶探險團 2015年6月26日上午12:27 · .....

    "後來者"的幸運和感動。今年的【漢清講堂】,我要紀念王錦堂和"柯比意" (L-C, Le Corbusier 1887-1965)130歲,分好幾個月講。
    講完L-C在1911年的【東方之旅】(約1914年寫完,1966年出版),要進入L-C 30歲,要到巴黎闖天下。
    我特別關心L-C的晚年或臨終的壯志待酬。⋯⋯
    更多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2017年6月26日上午10:32 · "後來者"的幸運和感動。今年的【漢清講堂】,我要紀念王錦堂和"柯比意" (L-C, Le Corbusier…

    "As soon as we die, we enter into fiction."
    Hilary Mantel on the power of art to bring the dead to life.
    Listen to the full Reith Lecture
    👉 http://bbc.in/2rjNFcp (via BBC Radio 4)
    Blog的貼文比facebook的完整,這主要是更新方便。
    譬如說,
    香港特指各大學的翻譯系及其刊物如Renditions (magazine) (中文大學;這個翻譯世界網絡,請參考:孔慧怡 《不帶感傷的回憶》香港,牛津大學出版社,2017 )......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和合本與中文聖經翻譯》 HCBOOKS.BLOGSPOT.COM Bible in China: The History of the Union Version or the Culmination of...


    我在2~3年前設立一個新blog,談20世紀以來的新英文單字或新英文詞彙。
    由近日的名單,可以確定,在新世界裡、新科技扮演重要角色、新詞彙當然應運而生。
    譬如說,http://hcengese.blogspot.com/…/video-assistant-refereevar.h…
    影像輔助裁判(英語:Video assistant referee,縮寫:VAR)⋯⋯
    更多

    The Enlightenment: A Book for Our Time (仿Freud: A Life for Our Time )啟蒙札記:陳樂民
    金溟若 《金溟若散文選》的一則"打官司"故事:(1923年日本政府不肯取消21條條約激怒了全國的民氣......學聯會最後決議焚燬仇貨和懲處奸商。.....那些被遊街,盡是大布店和洋貨號的老板,有八九人.....同學們不分好歹......把那家洋布號打得落花流水......"不裝傷是不會成立的。" ......官司的結果是我們贏了.......原來打官司並不專憑正理,那個"打"字,是同"打賭人"的打字同義,只是一種詭道,也像賭博,需要技術加上運氣。.....)
    HCBOOKS.BLOGSPOT.COM
    文革50年 五七幹校裡的人情冷暖 馬維 2016年12月28日 1975年,“五七幹校”的學生在吉林農村。 VCG via Getty Images 提起“五七幹校”這個詞,如今年齡在40歲以下的中國人恐怕多半不知所以。 但這個詞,在如今60歲以上的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