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0610 2018



不亦快哉
64號的茶華之後,是七里香,不只是香氣,濃綠葉子點綴的小白花也很美。
同樣打工,有的過得很充實,她認識許多顧客,叫大哥很甜,生意忙時,會端飲料過來,說不定比小杯的更多.....
台灣苦雨。再聽到雨滴打鐵皮的熱鬧聲,很好呀!
電梯出口,多一大叢籐葉,這是窮人的花道,與壁上的Miro畫作相映成趣!



昨天 9:05
2017年6月11日 11:05 ·
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1931)《夜間飛行》Vol de Nuit ,二魚,繆詠華譯,2015。
紀德(André Gide)作序,關於上司Rivière (李維耶)的論述,是篇領導學好文章。


真的?
---
著名建築師沒去過台南現場, 設計出的文學院也與環境無礙?
---
"國立臺灣大學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106年畢業生代表致詞:法律四 邱瀞慧....."
我住台大附近,搞不懂照片的背景"建物"是哪兒的?
另一則聯合報新聞附照片說,該校學生手機"挺管";而有則評語附手機螢幕近照說,手機內容多是諷刺管的,"職業學生"、......(我這樣寫,您沒看過該貼文,說不定會被"誤導".....)


YOUTUBE.COM
"領導學"漫談 2017-06-16 鍾漢清 【漢清講堂】 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這種人才只能在日治時代,有牽涉到日語能力。他的書有中一中的"神社"(已拆)。到日本,可以安排見到9位名家訪談,書中記3位--其實是4位:他們在60年代都已是日本的頂級作家,願意招待他(譯者),這簡直有點天方夜譚。到美國國務院一月的參訪(台灣的曾虛白、席德進、林海音......等人),首位提出要去原住民現場研究 (北卡、新墨西哥、夏威夷),並促成其進修博士 (低調,全書只一行提他有學位);到日本講學美術,可以助學校設日本的第2所亞洲樂器博物館.....簡單提這幾件事,書中不少地方,讀者可以利用internet,取得更多資料。
"中一中的傑出校友"
"昨天跟蔡登山先生介紹奇人奇書: 
施翠峰回憶錄
施翠峰 (1925~2018)
臺北縣板橋市 : 臺北縣文化局 民99[2010]叢書名:臺北縣作家作品集 ; 97. 北臺灣文學 ; 97.
365 頁,每頁多照片,才220元。
重點是他是有心人,內容的"際遇與品質",非平常人,真是台灣人之寶。""

昨天跟蔡登山先生介紹奇人奇書:
施翠峰回憶錄
施翠峰 (1925~2018)
臺北縣板橋市 : 臺北縣文化局 民99[2010]叢書名:臺北縣作家作品集 ; 97. 北臺灣文學 ; 97.
365 頁,每頁多照片,才220元。
重點是他是有心人,內容的"際遇與品質",非平常人,真是台灣人之寶。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retable (Great Chapel)/Retable of the Cathedral retable 音節re • ta • ble発音ritéibl,ríːtèi- [名詞] (絵画・浅浮き彫りなどをはめ込む)祭壇背後の飾り壁:装飾棚,衝立ついたてを含...




retable
音節re • ta • ble発音ritéibl,ríːtèi-
[名詞] (絵画・浅浮き彫りなどをはめ込む)祭壇背後の飾り壁:装飾棚,衝立ついたてを含むこともある.
語源
1823.<フランス語=古期フランス語 re(re)背後に(<ラテン語 retrō)+table テーブル,平面(TABLE)
例https://en.wikipedia.org/wiki/Toledo_Cathedral
EN.WIKIPEDIA.ORG
The Primate Cathedral of Saint Mary of Toledo (Spanish: Catedral Primada Santa María de Toledo) is a Roman Catholic church in Toledo, Spain. It is the seat of the Metropolitan Archdiocese of Toledo.



讀Wikipedia 的おろしや国酔夢譚
Dreams of Russian (Japanese: おろしや国酔夢譚, translit. Oroshiyakoku Suimutan; Russian: Сны о России, translit. Sni o Rossii) is a 1992 Japanese-Soviet historical-adventure feature film adaptation of the same name historical novel by Japanese writer Yasushi Inoue
看到廣告:
WLE Austria Logo (no text).svgWiki Loves Earth photo contest: Upload photos of natural heritage sites in Taiwan to help Wikipedia and win fantastic prizes!
JA.WIKIPEDIA.ORG
『おろしや国酔夢譚』(おろしやこくすいむたん)は、井上靖による長編小説、またそれを原作とした1992年公開の日本映画である。



據說總統從遠方就下令發射魚雷,內含中子彈,目標魁北克!


WSJ: Facebook曾開白名單,一些公司可獲得有關用戶好友的額外信息
Facebook和選定的一些公司簽署了訂製數據分享協議,這些在內部被稱做白名單的未披露協議讓某些公司取得用戶Facebook好友的額外信息,包括手機號碼。

江湖恩怨(擋人財路、統戰指令、代人受罪.......) 台北的"菜市"小風暴
"家鄉" 、移民、德國價值 (德國前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
「永續環保」理念要能力行,有賴研究與開發:LEGO Announces Launch of Sust...
全体员工的錯? "美國人”合規團隊將進駐中興10年,中興將成為罕見的國企體制、美方監管的跨國科技公...


CNN的端午粽子介紹,採用兩家大飯店的廚師作的。看到幾個人中菜西吃,圍坐合吃一顆粽子,真的有價值感!
世界級雙狼終於來到新加坡作客。不知道有沒總統級的 Singapore Sling。
據說護送的有:中國軍機和美國空軍一號規格。 (這沒多了不起,大公司如GE,總裁出國時,除專機之外,還有一架 "預防萬一"的專機跟在後頭備用。)
HCNEW.BLOGSPOT.COM
CNN的端午粽子介紹,採用兩家大飯店的廚師作的。看到幾個人中菜西吃,圍坐合吃一顆粽子,真的有價值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