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0617 2018 日





安息 :《耕甘薯園的人》:郭振純先生訪談 2017-11-08;郭振純『意志で生きる命の溜まり』(2018)

Peter Hsiung: 我想引用 若望默示錄:Chapter 7 :9-17 紀念 郭前輩 蒙主恩召: 14我回答他說:「我主,你知道。」於是他告訴我說:「這些人是由大災難中來的,他們曾在羔羊的血中洗淨了自己的衣裳,使衣裳雪白,
15因此,他們得站在天主的寶座前,且在他的殿宇內日夜事奉他;那坐在寶座上的,也必要住在他們中間。
16他們再也不餓,再也不渴,烈日和任何炎熱,再也不損傷他們,

17因為,那在寶座中間的羔羊要牧放他們,要領他們到生命的水泉那裡;天主也要從他們的眼上拭去一切淚痕。」


去年訪談:何懷碩, 依然如士:Salute to Mr. Ho Hwai-shouh 2017-06-17
hc iTaiwan foru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j3M8MERo7s&t=266s
感謝阿邦告訴我何先生的新書。
"我五十年來秉持此信念,寫過無數文章,成為藝壇的「異端」。我今年要把它們編成一本文集,叫《批判西潮五十年—–何懷碩反全球化藝術文集》,敬請大家指教。"
http://cge.gec.nthu.edu.tw/cgenews024/
何懷碩
師大美術系及研究所退休教授。
中外知名水墨畫家,同時也是著名藝術、文化評論家與作家。其繪畫作品在歐美、大陸、香港、台灣展出多次,廣為中外美術館、博物館與著名現代藝術收藏家所收藏。
著作極多,除多部繪畫作品集之外,文字著述出版有《懷碩三論》(包括藝術論、近代畫家論、人生論)、《苦澀的美感》、《繪畫獨白》、《何懷碩文集》、《域外郵稿》、《給未來的藝術家》等。
(本文為厚德榮譽講座「當代藝術之死」何懷碩先生演講稿)
前左一:阿邦,中:何懷碩先生,之右,我。
後排右,杭之。左,李元璋博士。中,曹永洋老師。

自錄施先生

《牽車圖》
許滄亭觀察繪圖,將一家人物器用盡置車上,主人負長繩曳之而走,有持鞭者暗中笞督,蓋亦借圖醒世之意。
全家置一車,主人牽以走。車中坐妻孥,車傍立僕婦。車頭載尊罍,車尾曳箕帚。更有暗中神,持鞭督其後。雖休勿能休,自辰直至酉。日暮途窮時,精神難抖擻。猶有眷戀心,一步一回首。試問牽車人,何如車上狗!狗態尚安閑,汝身能逸否?但願繩忽斷,牽覆車中酒。或者醉糟中,一笑且放手。



在夏目漱石 《礦工》1908,日本米叫"銀米",下等混米叫"南京米"。
#Japan has played important role in the long history of rice eating culture in #Taiwan.
#台湾


辛水泉先生生日,用此連結當祝壽禮:
對談:陳健邦及其【 挑燈人海外】辛水泉 鍾漢清 、《慾望城國》、《浮士德》~~吳興國與當代傳奇團隊

WSJ.COM
China Should Let Liu Xia Go—or Else
Beijing continues to imprison a dissident’s apolitical widow.



《周策縱 文集》《棄園文粹》《周策縱舊詩存 》《古巫醫與[六詩]考中國浪漫文學探源》《五四運動史》《致向陽》



世紀末的維也納 (I, II, III, IV, V):整體藝術
http://hanchingchung.blogspot.com/2018/05/i.html
Vienna was the cradle of modernism and fascism, liberalism and totalitarianism: currents that shaped Western thought

ECONOMIST.COM
How Vienna shaped the West
From the archive



世紀末的維也納 ( V);幾幅扇畫 ;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 -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大火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幾幅扇畫
世紀末的維也納 ( V)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