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0607 2018 四


-0:27
19,023 次觀看
Google Arts & Culture──和 Dallas Museum of Art 。
20 小時
🍎 How did a boy born in the Caribbean become the center of the French art world?
Discover the life of Camille Pissarro, 'Father of Impressionism': https://goo.gl/512wxy
The original 'Apple Harvest' by Camille Pissarro in on display at the Dallas Museum of Art

納吉布 (Najib Razak) 政府的功力,顯然差中國國民黨的,十萬八千里,......
HCNEW.BLOGSPOT.COM
納吉布 (Najib Razak) 政府的功力,顯然差中國國民黨的,十萬八千里,......…


Howard Chang 兄,
亭字,除" 亭子。一種有頂無墻的小形建築物,多建築在園林中、風景名勝處或路旁,供人休息、觀賞。"之外,還有原意:
(1)古代設在道旁供行人停留食宿的處所。《說文‧高部》:“亭,民所安定也。”段玉裁注:“《風俗通》曰:‘亭,留也,蓋行旅宿會之所館。’《釋名》曰:‘亭,停也,人所停集。’按,云‘民所安定’者,謂居民於是備盜賊,行旅於是止宿也。”《東觀漢記‧衛颯傳》:“衛颯為桂陽太守,鑿山通路,列亭置驛。”唐李白《菩薩蠻》:“何處是歸程﹖長亭連短亭。”


今早,某員工急中生智,用原先的取貨單,要求再利用......。換句話,一張可以兩處用,有何不可?
HCNEW.BLOGSPOT.COM
一般大點的商店都有所謂"滿意度調查單"等 (以前是建議單"。 這容易淪為"為員工作人情",選模範員工。…



藝術與科學,這主題的探討,起碼數百年了。
簡單介紹英國、法國的一些例子/書籍:
李淑卿 《自然與情感交融:英國浪漫時期風景畫的天空》;Seurat and the Science of Painting
HCCART.BLOGSPOT.COM
藝術與科學,這主題的探討,起碼數百年了。 簡單介紹英國、法國的一些例子/書籍: 李淑卿…


六月9日早上10點起,要請蔡登山兄來漢清講堂談的書。請不要錯過現場互動機會。
《多少樓臺煙雨中:近代史料拾遺》蔡先生說,這類似四庫全書中的"提要",四十本書的摘記。"史料"說法是採廣義的史,其實介紹清末民初的詞人的兩本,都讓我想進一步去了解他們。

《大人》雜誌中的胡適
《大人》雜誌中,至少有兩篇記胡適之先生的,我讀過陳存仁的《「我的朋友胡適之」》(有胡先生的 《母親的訂婚》),很精采,雖然有些地方不準確---我們有"后見之明",整體而言,難能可貴處不少,主要的原因是作者為上海的著名中醫師,帶胡先生去找許多他成長時期的地方、親友;陳存仁先生又是第一屆國大代表,所以記不少胡先生開會的"英姿"........。當然,他傳即自轉,我們從文中也知道陳存仁先生的許多事情。據蔡登山先生,陳存仁先生這專欄,有專書出版。
《大人》雜誌第15期1971.7.15 有附胡適親筆手札......
《大人》雜誌第39期1973.7.15 有 李璜先生寫的《四十年前胡適之給我的一段友情》




約1983年,台灣的女記者,還滿口"北平"呢!.....
YOUTUBE.COM
音樂五四三:崔健《新長征路上的搖滾/一無所有》25週年特輯…




----

1790年法國的革命文學..... The Frankenstein of 1790 and Other Lost Chapters from Revolutionary France


今年是科幻小說鼻祖《科學怪人》(Frankenstein, 1818)出版200週年。
French Revolution
叢書名: Penguin classics.
A Tale of Two Cities By Charles Dicke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