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0419 0420 2018 part i





China's ZTE exports ban:
中國,不必反應過度。這只是提醒:你的許多產業只是世界供需的部分和一環而已;地大物博、人多勢眾,愛說大話等......都無濟於事的。其實,ZTE事件,只是美國商務部"依法行事"而已,跟Trump的興風作浪無關,不必想太多 (想多了,你或許會更謙虛一點)

關於"Ithaca" by Cavafy 及荷馬的"Ithaca" 等,以及進一步閱讀和思考,參考我的2010的書
《系統與變異: 淵博知識與理想設計法》,頁443~447。
從胡適出發,進一步閱讀和思考:"Ithaca" ;ANNA KARENINA (1877) by Leo Tolstoy; Abraham Flexner先生(胡適)
我提倡、實踐"從胡適出發的進一步閱讀和思考"方式。 它並不太稀奇,其實余英時先生就"中國思想史",採取有點類似的方法,成績不錯。 這一進路,我今年的課題有二: 一. ANNA KARENINA (1877) by Leo Tolstoy 2017年胡適之先生...
HUSHIHHC.BLOGSPOT.TW




美國商務部出台的措施,將會直接威脅到這家中國企業的生存。 "中興通訊"要當國際級通訊百強,其管理團隊竟然罔顧美國2017年法院判決的處罰風險。 其實,中興在去年3月在美國法院認罰時,就清楚地知道如果違反認罰協議,...
HCNEW.BLOGSPOT.TW

這本1995年的《藍敏先生訪問紀錄》的相關部分,有些問題。
藍敏先生說徐永昌是位"人格者",這,我有興趣。
宮崎市定的文章都很可讀,是了不起的學者。
宮崎市定1901-95的【雍正帝:中國的獨裁君主】(原書50年代,中譯本2016),我認為不比史景遷的相關書差。0205 2018 一" 好文章是Ben Chen轉來: http://www.mh.sinica.edu.tw/…/Publicati…/Publicati...
HCBOOKS.BLOGSPOT.TW

有時侯,讀讀NG的科技史圖片,會有收獲。

Christie McDonald | Center for European Studies at Harvard University
https://ces.fas.harvard.edu › People

現在,到大學聽演講的胃口很小了。偶爾一聽,也不錯。
演說者今天在台大女生宿舍介紹哈佛的住校系統......

23:51 170 Parthenon (希臘雅典衛城之謎) 2017-06-15 鍾漢清 British Museum We’ve been busy installing…
HANCHINGCHUNG.BLOGSPOT.TW



The Magic of Line: Gustav Klimt's Artistic Process
The starkness of a hand-drawn line—with its potential for…
YOUTUBE.COM
昨晚翻讀1995.8的雄獅美術,又到Yutube看世人如何處理弘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