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0409~0411 2018




215 「人生實難」:談臺靜農先生 2018-02-21 漢清講堂
hc iTaiwan forum
216 歐洲海報簡史(Posters:A brief introduction) 2018-2-13 漢清講堂
早於十八世紀, ,隨著社會及工業的快速發展,…
YOUTUBE.COM


幾天前,一晚上翻讀趙復三先生的《史頁閑注─西方文化史隨筆》、《反思集》兩書,感受良多,隔天,將書借給陳文華學長,他很驚喜,因為他不知道台灣竟然印了這兩本:香港印的,是他認真翻譯的歐洲文化史、歐洲史;我說,這兩本書是他給自己"去國二十多年的成績之交待........

我們可以從中知道他的神學、美學、哲學等的師長、書集等。他解釋許多基本字眼,也很有啟示,不輸給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天主教小詞典》等:

"今天相談甚歡, 在唐山買了四五本書,再到台一吃湯圓,......後天或大後天,也許再到台北。今天謝謝你的書。"

趙復三先生的晚年文章的涵蓋面廣,很能顯示他是個文藝復興式的人物。比較特別的是,有不少地方或需要圖片註解,有的名詞翻譯跟通用的,不同,譬如《史頁閑注─西方文化史隨筆》中, W·B·葉慈(W. B. Yeats),先生寫為W. B. Yeats (頁 4); 伊茨 (頁252)。
受影響的人物:家學、書(宗教、音樂、美術、文化史、社會史、中西經驗......)
老師:徐懷啟《史頁閑注─西方文化史隨筆‧ 讀《古代基督教史》》、朱光潛、宗白華、陳寅恪、馮友蘭(?)
⋯⋯更多
平生太湖上,短棹幾經過。如今重到何事?愁比水雲多。擬把匣中長劍,換取扁舟一葉,歸去老漁蓑。銀艾非吾事,丘壑已蹉跎。膾新鱸,斟美酒,起悲歌。太平生長,豈謂今日識兵戈?欲瀉_讀古詩詞網
FANTI.DUGUSHICI.COM



bbc 報導台灣的回收塑膠設計島:He has been featured in The New York Times, BBC, and National Geographic.








憑記憶還可寫這類的外行文字,多少拜電腦之賜......
"共同體"難得......
對於《詩經》等,我都沒研究。不過讀一些學人的討論書信,覺得這些交通,都很難得。 讀俞平伯解讀《野有死麕》(1930年代),附有顧頡剛及胡適的說法 (胡適給顧開英文民俗學 書單,並指出《王次回詩集》中有類似說法,顧.....
HUSHIHHC.BLOGSPOT.COM

上周,在TMU楓樹旁被群蚊攻擊。
可以為張錯老師補漢字。



















一早,思考的是British Museum 的2周各文化的音樂交響樂周。日本的"雅樂"。
昨天羅曼羅蘭的貝多芬與歌德。
今早,大家粗談"打油詩"。
注意,美語中的bump。


作者四零年代的巴黎大學的學位論文是古希臘戲劇。1965年,他為某百科全書寫此專題。文末提醒讀者,當時的戲劇音樂等,是「單調」,...


Harold Bloom教授除了著名的「影響の不安」等,還有「時速上的不安」等。
在這本Omens of Millennium: The Gnosis of Angels, Dreams, and Resurrection By Harold Bloom
的中文本《靈知.天使.夢境》:「.....我六十五歲了,......以前的日子到哪裡去了?.......耶魯大學教書正要踏入第四十年頭......歲月如河一閃即逝」
English
哈羅德·布魯姆(Harold Bloom,1930年-),美國文學評論家........
****
我現在有點後悔2017年11月初,沒打電話或發email給阿彭。
不然,肯定可以更早跟他訣別.......

最近韓國起訴兩前總統,都送十六項罪。應該打折:俗語,論打計,便宜算
美國國家畫廊慶祝其視覺藝術高階研究中心暨畫廊東翼擴建25周年,舉辦兩場會議,出版2本論文集之一,「以期刊當書」,



補一段"《慾望城國》2013/2016、《浮士德》2017~~吳興國與當代傳奇團隊"

對談:陳健邦及其【 挑燈人海外】辛水泉 鍾漢清 、



對談:陳健邦及其【 挑燈人海外】辛水泉 鍾漢清 、《慾望城國》、《浮士德》~~吳興國與當代傳奇團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207…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