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0427 2011

Ken Su來訪。一起去南天看書、買書---這書店有許多台灣研究的書。當然,我前年要回東海演講台中港路的故事找不到相關資料。請他吃”西餐”—Dante 的套餐實在乏善可陳。飯後發現吳國精先生給我一文 ,我傳給他: “應該寫一篇台語的祖宗十八代: 我最近寫過後沈呂遂「翰林筵」餐廳 他稱其六代先組葆禎為高太祖。


我們還談電子所(工研院) 的一些朋友,包括談”曹先生”的UMC股票等等
,以及約1984年我去向他要一些ic給同事作”可靠性比較”的故事

我們無意中討論德國或英國教諸如circuit design的課程的故事---蘇先生以前在交大當學生,找本權威教科書,猛K 三學期,不料他在德國招考員工時,發現德國無教科書,都讀教授的講義而已。如此可能學得不夠紮實 我跟他說我在英國學queuing theory的故事。老師每周發下一頁的作頁,沒參考書/教科書。我也很焦慮地在導師課提出問題,他才知道我們的教育制之特色。我那位老師說,希望修完他三個月的課的學生,以後可以寫本20-40頁這領域的書……。妙的是,我後來回國到電信研究所面試,可以從容回答考官的問題、頗讓他們訝異。我也奇怪他們為什麼有點吃驚。後來我翻翻美國這方面的權威教科書兩冊,提的問題是在很後面的,然而那主題我英國老師在第三周就要我們作作業了。

我勸他寫回憶錄。他認為寫佛學研究論文比較重要。我說起碼可以寫 《師友錄--佛學篇》

***

張校長/神父說: “下週一我有空,想去拜訪您。

我真的很感謝他。

Ken 來訪 去南天看書 買書 請他吃西餐 談曹先生的股票等 要ic比較的故事

討論德英的課程 cicuit design的故事

我的 queuing theory的故事


勸他寫 師友錄--佛學篇




給董事會和校友會等等

(在此地的留言要告一段落)

上次的台北會議讓我覺得可以為東海寫哀歌了。我很謝謝江董事的財務報告。這只是相對而言。

我雖然是東海1975年的畢業生 (IE--這系我不太認同) 。不過我跟沈金標同學提過,東海的校友還是社會的少部分,校長和董事等等不必強求或強調由校友擔任。反過來說,校有在社會上可能近十萬人,如何讓他們參與、貢獻呢。所以少選什麼「傑出校友」等、多求真正貢獻……

我在這留言版上留下的,乃是我希望讓”校友”和學校(包括董事會) 更負責

-- 他們的目的和策略上的決策,遠勝於要求大家更努力等等口號。

所以我希望從某程解決董事會的合法性問題,不要凡事密事會議,董事會或校長說了算。

讓你們的經營和運作透明化,公布你們的會議紀錄。多提出你們的報告──我在此地介紹哈佛大學的董事會每兩周開會,成員幾乎都全員到齊。

請多為東海立下好制度。選好的人當經營者(包括你們董事或會長)



***

Dear HC and Yuyen,

我們又去了一趟老頭擺,用完餐也買了柿餅。
回到北埔街上,我太太又買了二十多包首烏養生酥。
她要謝謝 HC 上次特別送我們台大紫蘇梅,
所以要我帶兩包養生酥上台北來。

***此信讓我想寫一些我"認識"的少數東海女子

Dear 老劉,
星期日回家發現楊梅的電腦裡沒有低碳屋的檔案,
所以現在才寄給妳。
順便請轉給鍾漢清看,記得去年碰巧有跟他提到過。
敬請指教!
麗珠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