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0329-0330 2011

此email 特別介紹高雄華致資訊的王金秋 Daniel Wang 總經理 他的電話0922-064-162

他說有機會要找 Justing 請教 因為他們公司剛接到 世豐公司的案子

我跟他說 陳巨擘先生兩月前說到 第五項修煉 -- 這方面也可找他

王總說他已從網路收購忠樸的不標準的人生 (絕版) 當內部讀書會的教材

昨天 沈金標先生告訴我 我提到的人是東海校友 其實我建立郎咸平 時就已上過東海校友網頁
不過它們是兩三年前的newsletter 點下去 卻跳到首頁 換句話說 許多學校都沒法處理自己的資訊

讀到戴老師的女子與馬:
瘦馬/養瘦馬
前些日子重看《水滸傳》,發現第廿三回中王婆說:「老身為頭是做媒,又會做牙婆,也會抱腰,也會收小的,也會說風情,也會做馬泊六。」什麼是「馬泊六」讓 我感到很好奇,上網查的結果,發現原來「泊六」應該是「伯樂」的諧音。是撮合不正常男女關係的人,也就是現代所說「拉皮條」者。古代社會有稱女子為“馬” 的說法,如“揚州瘦馬”,又如“馬子”。現在男性朋友中還有互稱對方女朋友為“你馬子”之類的。


和之:Henri Maspéro 昂利·馬伯樂


謝謝 David 有空多教我們客家話....

高雄的Daniel 明天會來訪

寶成的陳兄與我談很久 末段:
Chen: 對阿, 讀書
大陸有一個財經名嘴叫郎咸平您有聽過嗎?
me:
Chen: 他倒是滿有趣的書店很多他的書他是台灣人
CCTV 2也經常有他的電視演講
如果您對財經有興趣的話 可以翻翻
他可能可以算是財經界的李敖
me: 哈哈 妙 有緣再說
原來是傑出人物:
郎咸平


讀范仲淹年譜 有人"引入中堂.....朱學究年雖少 奇士也......待之如骨肉....."p.1109范仲淹/《范仲淹研究資料彙編》
劉再復的大學鄭老師在他期末考卷背面上"題詩" p.178 師友紀事 (劉再復)
我想只讀首尾兩篇:錢鍾書與林耀德
2/31 就覺得很好了
師友紀事 (劉再復)/林燿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