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0610 2015 三 彭淮棟Weimar Culture 柯文哲 Thus Spoken

本校湯銘哲校長自民國104年6月10日中午12時起,停止行使校長職權
2015.6.10 傍晚,我發一封Email 給IE系同學:
同學們,
由於我相對地經常回母校,又曾說過湯"校長"任期,不回校。所以,11月的1975級等校友團聚,就不參加了。
本人的慶祝方式是:9月2日將頒獎給17屆的彭淮棟先生和鄧裕益學長,每人10萬元。彭先生是2015的"譯藝"獎得主;鄧學長開始建立東人的影音資料庫。
歡迎你的捐助和參與。
建築系室友沈哥: 湯任期在今天中午正式中止。法院下強制執行令......他私訊給我正式公文*。
我: 湯要準備打100場官司了。希望蕭董兌現其說法。
沈哥 人生下半場...泡湯!
HC:近5個月的傷害,希望慢慢撫平。
沈兄:大家都努力吧!
Breaking News : 湯銘哲確認委任關係案台中地院民事裁定
To:
Dear Tunghai Friends:
據東海校內最新消息: 東海大學董事會於台灣時間今天 (6/10/2015) 中午,依法院裁定書執行停止湯銘哲之校長職務。並限其一週內搬離校長公館。故本周六 (6/13/2015) 之畢業典禮預料將由代理校長林振東主持。







今天也是很高興,阿彭來還"Weimar Culture"德譯本,送一些他們夫婦的朋友在"山上"種的水果。我提醒他的時程:7月1日"紀念Peter Gay" (10~12點)、"紀念張繼高" (13點~14點)。
戴老師來訪:我看他在Facebook休兵幾天,猜他外出,果然:他公子從紐約帶來bonus,請父母大人到Osaka-Kyoto 自助旅行5天,照了2000張照片--他兒子在著名的時尚雜誌GC有專欄....據說一回國就被母親安排作健康檢查....怪不得沒時間跟我敘一敘。......戴老師講了許多心得,我鼓勵他寫下來啊。
*****
最近譯稿被出版社提醒2次有漏譯和疏忽;與阿擘談一二句他新譯書的問題,他都給了不同於書上的更好之翻譯......所以,第3方看稿/品管是必要的。
先聲明:本人與此集團沒有利害關係。本人對於最近國內某些工團支持南韓某些"員工"的示威等事情,或是造紙廠排放等事情,認為這些都應訴之法律,而不該採取這種類似鬥"頂新集團"的方式抗爭。說實話,永豐餘集團可能遠比等新集團"優良"多多!
本人看不慣如此的鬥爭方式。
*****

同學們,
由於我相對地經常回母校,又曾說過湯"校長"任期,不回校。所以,11月的1975級等校友團聚,就不參加了。
本人的慶祝方式是:9月2日將頒獎給17屆的彭淮棟先生和鄧裕益學長,每人10萬元。彭先生是2015的"譯藝"獎得主;鄧學長開始建立東人的影音資料庫。......歡迎你的捐助和參與。







香蕉燒臘 忙

The media is in a tizzy over news that Lucian Freud had a gay relationship with the poet Stephen Spender. But look closely at his paintings, and you can see the artist’s lifelong passion was for the human body – male or female

The media is in a tizzy over news that Freud had a gay relationship. But...
THEGUARDIAN.COM|由 JONATHAN JONES 上傳



 南海


  • [食記] 台北-新東南海鮮料理餐廳 - 喵喵公寓 - 痞客邦PIXNET

    vivia.pixnet.net/.../30562028-%5B食記%5D-台北-新...

    Translate this page
    Apr 7, 2012 - 新東南海鮮餐廳位在汀洲路及南海路口,會來這家店用餐是因為每次 ... 這白鯧魚米粉湯是重量級的,份量超大鍋,裡頭的白鯧魚有先炸過,香氣十足,
  • 小魚市集- 古代藏器曰:「鯧魚生南海,狀如鯽魚正圓無硬骨做美 ...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id...

    Translate this page
    古代藏器曰:「鯧魚南海,狀如鯽魚正圓無硬骨做美羹食至美。」重量一斤以上為大 ... 乾煎~紅燒~火烤~白鯧米粉湯,今晚你選哪一種料理方式呢? See Translation.
  • 新東南海鮮餐廳。從料理到服務都很稱頭的海鮮台菜餐廳@ 凱 ...

    blog.xuite.net/.../195101381-新東南海鮮餐廳。從料...

    Translate this page
    雖然今天只有6個人,但是有人說,到新東南不能不點白鯧米粉湯(那個人就是我XD)... 撈白鯧魚塊撈到了魚頭,從魚頭判斷這條白鯧不會太小,年底耶,幸好不是雞頭,  ...
  • 20141015 阿基師鯧魚米粉湯- YouTube

    www.youtube.com/watch?v=lotI0xjRFiw

    Oct 20, 2014 - Uploaded by Ming Huang
    20141015 阿基師鯧魚米粉湯. Ming Huang ... 美食鳳味_台灣小
  • 田鶴


  • 田鶴酒店(日本京都) - Booking.com 繽客

    www.booking.com › ... › 京都的飯店 › 下京區

    Translate this page
     Rating: 8.4/10 - ‎340 reviews
    Tazuru酒店位於Kamo River河畔,提供傳統的日式住宿,供應精心準備的日本料理,距離熱門的清水寺有20分鐘的步行路程。酒店的公共區域配備有免費無線網絡。
  • 田鶴酒店(日本京都) - Booking.com

    www.booking.com/hotel/jp/tazuru.zh-tw.html?fs=1 - Translate this page
    Tazuru酒店位於Kamo River河畔,提供傳統的日式住宿,供應精心準備的日本料理,距離熱門的清水寺有20分鐘的步行路程。酒店的公共區域配備有免費無線網絡。
  • Kyouryouritaduru - 祇園・清水寺・東山/京都料理[食べログ]

    tabelog.com/tw/kyoto/A2601/A260301/26002903/

    Translate this page
    在食べログ確認Kyouryouritaduru (祇園・清水寺・東山/京都料理)的店鋪資訊!有感想、評價與照片等,有來自 ... Kyouryouritaduru (京料理田鶴). Facebook · Twitter  ..


  • A stolen first edition of Borges’s early poems and the wild goose chase it inspired.


    Seven years ago, a stolen first edition of Borges’s early poems was returned to Argentina’s National Library. But was it the right copy? Jorge Luis Borges in 1963. Photo: Alicia D'Amico The world of rare books and...
    THEPARISREVIEW.ORG|由 GRACIELA MOCHKOFSKY 上傳



    應該弄一個Big HC Award 2015

    HC Quadrennial of People and Translation 

    Think big, make a difference and reflect on amazing experiences. 550 students completed the Big Essex Award this year. Watch our video from the awards night on Vimeo: https://vimeo.com/130084284 and find out more at: www.essex.ac.uk/news/event.aspx?e_id=7737







    “I LIKE money and nice things, but it’s not money that makes me happy. It’s people,” says one woman in a World Bank survey. She’s not alone: research has found that social integration is more important for well-being than income, and also decreases poverty. Loneliness, conversely, can be deadly: one study found it did more damage to health than smoking.

    我在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外科部進修的時候,每週六都會舉辦專題演講,每個總醫師輪流擔任主講人,講什麼主題都可以,就是不可以講醫學。一個醫學院的例行演講,卻規定不可以談論醫學,因此有的醫生聊家鄉的老鷹種類,有的醫生聊氣候變遷造成的地質變化,每個人都講得頭頭是道,我也在他們眼中,看到了平常醫學課看不見的光彩。

    藉由明尼蘇達醫學院的非醫學專題演講,我一窺美國的全人教育:每一個人在專業外都該培養自己的興趣,來關懷我們生活的世界。我常說,先決定目標,再決定手段。教育的方針應該取決於對下一代的期許,反思國內的教育環境,我們應該先問自己:我們希望孩子未來成為什麼樣的人。


    若我們真切地希望孩子們未來能夠關懷自己也關懷他人,理性思辯但尊重與自己不同意見的人、對社會有所貢獻並關愛有缺陷的人、友善地球更尊重人類以外各種形式的生命;我們會赫然發現,我們現在給孩子的教育面向,其實還遠遠不夠。


    就是那第7宿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TveS23djXM

    Strauss -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 Dudamel



    李茂生
    6月10號了,竟然還在院子裡看到單飛的螢火蟲。我急忙熄了指間的營火,站在黑暗處,看著那一丁點的星火,心中充滿了小確幸。然而,不久後,螢火蟲就衰竭死了,啊真捨不得啊。我立即想起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第三篇中所說的無聲的第十二聲鐘聲。此際,真的是無聲勝有聲啊。
    ───────
    つうしん:
    これで、「携帯と荘子」一文よりもっと文芸少年ふうに見えるでしょう。
    教育って、本当に怖いもんですね。
    這樣有沒有比手機與莊子更文青一點?不知道能不能得到腐儒給的滿分。還有,這絕對不是在回憶還沒去世的阿公阿嫲,而是真的看到螢火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