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0504 2011我們一行四人訪問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學校兩天(2006)。



0504 2011

Sharon and Ken 夫婦來訪

跟他們去聯經出版公司買些冷門書

整理一下宜蘭的一位朋友的因緣:

純淑是玉燕的朋友。我可能1998年才認識她……現在她可能是下述單位的負責人: 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國民中小學、人智學教育基金會

大概從1998年起 她們的Waldorf Education 數次借用這兒開會他們在本(華人)學院舉辦一系列的讀書會,包括H. Hesse的『珠戲』。

託他們的福,我對R. Steiner 的淵博學說有些表面的認識。

1999年的天下雜誌教育特刊21世紀從零開始」(頁214 -17,「佳美幼稚園」開放、啟發式);頁210-13「慈心幼稚園-- 華德福教育(Waldorf Education)系統」,

七月www.deming.com.tw網站登其夏日學校簡訓。

後來,他們接辦公辦民營之小學:

2006: “3月16日 翌日は、7時半に起きて、台湾唯一のシュタイナー学校である、慈心小学校に行きました。ここは、最初は私立幼稚園からはじまり、その後親の後押しもあって小学校も作られ、県の援助をとることに成功して、半官半民の学校となりました、それを校長が一人でやってきたのです。

我們一行四人訪問他們兩天(2006)

---

2007 : “校長HC好!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

結果找到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學校的網站http://www.waldorf.ilc.edu.tw/

您說的應該就是這裡吧?

我的個人特質是很適合學習這套系統

舞蹈、繪畫、戲劇、音樂、文字創作我都接觸過…..”

---

2010/6

  1. 玉燕 蔡士魁 戴智慧純淑 現在網路上有唐先生等等人的拜訪
  2. 幾月前在台大旁遇唐兄 據說他們現在也在深山走這條路
  3. 光華"樂 觀書院":張純淑與慈心華德福學校- 樂多日誌

2009年2月14日 ... 張純淑與慈心華德福學校. 週一到羅東參訪慈心華德福學校(CI-Xin Wardorf)(幼稚園和中小學),學校的創辦人是張純淑女士,她是非常有教育理想、熱誠、 ...

4. 張純淑:走過的足跡- 日志- qtyang - 华德福之家- Powered by UCenter Home

前天想到 應該跟林公說 找機會去品質學會 講講"我的品質學問之旅"

2011年5月3日月 在山外看見 《近三百年人物年譜知見錄》 想到朋友的哥哥:來新夏 年紀這樣大 還在天津努力編書: ***** 昨天讀錢鍾書 自襮其短 想到許多年前吳國精先生跟我說的今日"高官"等號為人作序 **** 近3年 出版四本書 有極少數的外國讀者 譬如說 昨天介紹的 Orsini 教授 她會請懂得漢文的學生為她解說內容 所以我在紐約有忠實的讀者2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