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2月2日 反思錄 2/2 0202 2021 及Facebook 動態回顧:如光隨行-洪瑞麟;Garden in Snow, 1883 Paul Gauguin、Snowy Landscape with Arles in the Background, February 1888



2月2日 反思錄 2/2 0202 2021 及Facebook 動態回顧:




【台灣前輩畫家洪瑞麟作品開箱】
國立台灣美術館1日舉行「如光隨行-洪瑞麟作品開箱記者會」,見證台灣前輩畫家洪瑞麟畢生作品重返台灣故鄉。台灣美術史學者蕭瓊瑞強調,這次洪瑞麟上千幅作品返鄉,可以讓外界看到他被譽為「礦工畫家」之外,更多藝術性表現,更完整呈現洪瑞麟的藝術成就與價值。



RTI.ORG.TW
不只是礦工畫家!洪瑞麟上千幅作品返鄉 見證非凡藝術成就
國立台灣美術館1日舉行「如光隨行-洪瑞麟作品開箱記者會」,見證台




 Garden in Snow, 1883
 Paul Gauguin




#VanGogh of the Day: Snowy Landscape with Arles in the Background, February 1888. Oil on canvas, 50 x 60 cm. Private collection.



***


2020



Hanching Chung
2020年2月2日 ·
分享對象:所有人













DW Euromaxx──覺得悲傷。
2020年1月31日 ·

Anyone who’s been to Berlin will recognize this sculpture: the pipe sculpture in the form of broken metal chain links (not far from the famous KaDeWe department store) is an allegory for both the severed connection between the former East and West Berlin and the desire to reunite. Their sculptor, Martin Matschinsky, has now passed away at the age of 98.

分享

我的這一天
1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20年2月2日 ·
分享對象:所有人














32開,36萬字,520頁;1996日文/2005中文:注意日文書名。
我一翻開,兩人大談歌德/漸進革命等等,因為採筆談,所以"引用"可以很淵博



The victim was a 44-year-old male Chinese national, who died on February 1.



Bloomberg Asia
2020年2月2日 ·

BREAKING: A 44-year-old man from Wuhan who traveled to the Philippines is the first known person to have died outside China from the virus.



BLOOMBERG.COM
First Person Outside of China Dies From Virus in Philippines




















+2



李志銘──和吳卡密
2020年2月2日 ·

愛在瘟疫蔓延時
莫典春衣又買書
浮世幻影嗔情欲
萬象回歸一痴蟲
去年(2019)由魔幻般的新古典書店「舊香居藝空間」獨立出版
佐伯俊男(1945-2019)生前最後一本中文畫冊、珍貴的台日文化交流里程碑
《萬象回歸:佐伯俊男畫集》
晚年七十五高齡的佐伯俊男用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為他當年發行的第一本畫冊「佐伯俊男畫集」上色,並重新命名為「萬象回歸」
你說,所有人都畏懼死亡嗎?也許並不是
例如那些堅持生命信仰與美學本質的人們
在他們心中
與這世界告別的最理想方式
或許就是讓告別本身成為禮物、一部難忘之作

如此"人間"!!!!





周保松
2020年2月2日 ·

轉發自微博帳號「六日-」
***
大家好,我是武汉人。
每一天的清晨和深夜,我的丈夫都抚摸着我的泪水,一次次低声说,什么也不要说,什么也不要发。
从21号到今天,我经历了疑惑、紧张、失望,伤怀,愤怒,痛恨,悲恸,此刻,我要说的这些,坚定而安静。
我在旋风激流的中央,我很清楚,我要说的每一句话,都要镇静而干净。
我不需要你们问候我的安好,我很好,我在武汉的家里,没有出门,衣食不缺,但我不能无视这座城市的哀嚎。
电视机里歌舞升平,这座城市已经休克,空无一人的街道,此起回荡的只剩下,救护车的呼响。我曾幻想过无数的末日情景,却未见一个来得如此静谧。
哦,忘了告诉你,这座城市的每一口路口、和每一个方向,全是红灯,无车通行,无论等多久,也不会出现别的颜色。
一开始,街上突然有人走着走着倒下去,市民们疯转着各类倒地的视频,我也觉得玄幻不信。后来,看见医院的视频里,有倒下的人,我们将信将疑。
直到昨夜,一名律师的镜头下,医院的大厅里,有一个坐着死去的人,我无法告诉你们,我怎样看到了他。他坐在那里,已经死了,连数字都不是。旁边全是密密麻麻的人,等待着命运给一个获得盒子的机会。
律师还说,有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举着吊瓶坐在医院外的寒风中,支个杆子输液,他哭着说曾经和家人吃过饭,和朋友打过牌,如果自己中了,那他们该怎么办。
我家人认识的一位顺丰快递员,他感染了,导致全家感染,没有医院收治,他的妻子还怀着孕,我听到的时候,装作没有表情的背过身去。
我爱这个国家的人们,捡废品也要捐钱的老头,上前线不眠不休的护士,自发接送医生的司机,民间的义工,热血的建筑工人,捐钱捐物的海外学子,我越爱你们这些人,我就越难抑哭泣。
我知道用不了多久,这个国度便会太平盛世,我们会听到齐声的呐喊,会自豪于富裕和强大,我们会不断歌颂今日之英勇,但目睹过故事的我,拒绝在未来看见那些掌声与表彰。
我只希望你们记住,这座城市经历过的呜咽与哀嚎,那是几万个家庭,若真要问数字,我告诉你们:每一盏熄灭的灯,都承载着五公升的眼泪,那些痛,不该被原谅。
母亲们怀胎十月,孩子牙牙学语,十年寒窗苦读,一生勤勉奋斗,六个钱包买房,只等平安度日,一切,终于绝望,埋葬于无声。谁,来还这些人的一世辛苦?
我不谈政治,不关心权力,我自知无能,不议朝堂。
但我不想你们在每天无数混乱的声音中,看不见饱受苦难的,我的人们。
我们自幼听话,真的很听话,可以排队十小时,等一个门诊的号码,我们愿意封城,愿意封家,甚至低调沉默。
我们让渡了所有的权利,求一个庇护。
可是危机来临的每一天,我才痛彻心扉地明白,乌穹之下,没有幸存者。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我不需要安慰,我只希望你们记住这座已经无力哀嚎的城市,它不曾被洪水冲垮,却溺于爱它的人民的眼泪。
【再发一次,基于大家的要求,修改了细节,补充了我更近的见闻,如果被河蟹就河蟹吧,除了老粉,不开评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