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1006 2020 Tues.




打完流感疫苗 (初次),過道藩圖書館 (很久以前,一樓改成幼稚園,圖書館使用3樓,2樓作用我不知道)。進去看看。
翻讀四本書:1.感人的友人懷念集《永遠的輝光: 柯慶明教授追思紀念集》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 2019。台北:秀威,2019, BOD。
2. 一個東西南北人:水墨現代化之父劉國松傳,頁數:432,出版社:遠流,作者:劉素玉,張孟起,出版日期:2019。
3. 《汪精衛詩詞新編》(汪精衛與現代中國套書1-6冊之一 ;272頁內有《雙照樓詩詞藁》全部詩作、從未面世的134張詩詞手稿,並增補了13首未收入「雙照樓」的作品。更是汪氏詩詞出版以來,首度於目錄羅列出每首詩詞題目,又把「雙照樓」作品與何孟恆編撰的讀後記上下併陳展示,讓讀者在同一頁下,既可細閱作品,同時能取得字彙的註釋、汪詩創作背景,是迄今為止,最接近汪氏內心和本意之集大成者。) 2019
4. :建築裏的中國,頁數:456,出版社:三聯,作者:蒲肖依,出版 ... 作者在耶魯大學建築系攻讀研究生期間,歷時半年,踏訪了西北窯洞、閩南客家土樓、山西晉商大院、徽派民居、苗族吊腳樓、北京四合院等典型中國傳統民居,終成此作。
其實後記談的是 Le Corbusier 東方遊記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KDJvEVd5Oc&t=22s



懷念周策縱老師(1916-2007)
Remembering Prof. Tse-Tsung Chow
在南加大「德政」有二,一是成立「張愛玲特藏」,二是建立「周策縱藏書」。我不是周先生學生,但藉王潤華介紹,在西雅圖時便獲贈周公墨寶。台美有兩個周公,台是周夢蝶,美是周策縱(在香港和李怡等人飯聚常坐他身邊周公周公呼之)。周公退休後,因是紅學及五四運動史專家,便打他的藏書主意,他欣然應允把家中三萬多冊藏書雜誌無條件捐贈給南加大東亞圖書館,真是美好時光,夢想授五四或紅樓夢時,隨手抽一本周氏藏書給硏究生翻閲群覧,為師者天下至樂。
你、季季、Jiayan Mi和其他85人
6則留言
留言

留言

  • 請問,周公捐給香港浸會大學(鍾玲代表)的書是紅樓夢相關資料和書信嗎。
    • 我不知道耶,周公捐給南加大沒有書信。
    • 《周策縱論學書信集》北京:中華,2020。此書缺您這"近作",很可惜。
    • 多谢見告,我對這方面的事情也很淡泊。
    • 王潤華編的周公作品集,可能可找到。周公等人的全集很值得出版,您們這些受贈者要幫忙。



https://hcsstt.blogspot.com/2020/10/sir-roger-penrose.html



HCSSTT.BLOGSPOT.COM
Sir Roger Penrose. MOSAIC SOPHISTICATION
羅傑·潘洛斯 爵士, OM , FRS (英語: Sir Roger Penrose ,1931年8月8日 - ), 英國 數學物理學家 與 牛津大學 數學系 W. W. Rouse Ball 名譽教授。他在數學物理方面的工作擁有高度評價,特別是對 廣義相對論 與 宇宙學 方面...

https://hanchingchung.blogspot.com/....../google......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Google 公司: Gmail has a new logo. Doodle ; 物換星移幾度秋 懷念小讀者,談 Preamble...Google 與Gmail turns 15的故事
Farewell, envelope THEVERGE.COM Gmail has a new logo that’s a lot more Google The iconic envelope is no more 2020.9.27 Google Doodle 為...



感人的友人懷念集《永遠的輝光》台北:秀威,2019, BOD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紀念柯慶明教授 (2);《永遠的輝光》。《創世紀》的一日 \ 黑野 by 陳文發
281 紀念柯慶明教授 2019-04-0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8fQRMbdKrM&t=190s 28:12 "王文興老師曾在搭公車時,看到一種「脫苦海」的藥物廣告,又看到車上告示牌寫著:「請由前門下車」,他忽然...



昨天紐約時報一則報導/影片:中國加大口水戰,警告美國紅線
隨著美國和台灣的距離越來越近,國家的宣傳正在傳遞信息,即中國將在必要時發動戰爭。

China Ramps Up a War of Words, Warning the U.S. of Its Red Lines……
更多



NYTIMES.COM
China Ramps Up a War of Words, Warning the U.S. of Its Red Lines
As the United States and Taiwan draw closer, state propaganda is sending the message that China will go to war if necessary.





HUB.JHU.EDU
The unsung mapmakers
The Johns Hopkins COVID-19 dashboard requires an array of behind-the-scenes expertise from staff at multiple divisions, selflessly working at all hours. Here's their story.

日本東京理工、東京大學求師記
80年代中,我太太在日本橫濱國立大學讀書。
我當時在工研院電子所、台灣Motorola 中壢廠服務。
期間,去過東京理工、東京大學某教授談過博士生,花2個上午。大部分都忘了,現在簡單談一下還記得的。
《多情六十年--新亞書院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內在的自由──新亞校園生活今昔剪影》;困乏我多情 —— 從錢先生給中學生的信說起 撰文:盧瑋鑾(筆名:小思)



HCBOOKS.BLOGSPOT.COM
《多情六十年--新亞書院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內在的自由──新亞校園生活今昔剪影》;困乏我多情 —— 從錢先生給中學生的信說起 撰文:盧瑋鑾(筆名:小思)《清華同學與學術薪
困乏我多情 —— 從錢先生給中學生的信說起 昨日 19:01 別小看寥寥數語的一封信,情之厚重,盡在其中。無情者都能說漂亮大話,就偏偏寫不出幾句輕輕而情重的叮嚀。新亞校歌中「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正是創校者念.....



很值得一讀



信報財經月刊




困乏我多情 —— 從錢穆先生給中學生的信說起
小思:「我恍然大悟,新亞精神就在這封給中學生的信中、在書頁題字中。」
撰文:小思……
更多



MONTHLY.HKEJ.COM
困乏我多情 —— 從錢先生給中學生的信說起 - 信報財經月刊 hkej.com
別小看寥寥數語的一封信,情之厚重,盡在其中。無情者都能說漂亮大話,就偏偏寫不出幾句輕輕而情重的叮嚀。新亞校歌中「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正是創校者念玆在玆,及對後來人諄諄教誨的靈藥。 撰文:盧瑋鑾(.....



BBC是Global的? 我看到的BBC 世界新聞台,
傍晚,BBC新聞跑馬只報英國佬Michael Houghton得獎。
【两名美国人和一名英国人获2020年诺贝尔医学奖】
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已授予科学家哈维·阿尔特(Harvey J. Alter),迈克尔·霍顿(Michael Houghton)和查尔斯·瑞斯(Charles M. Rice)。……
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