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0412-0413 2008

0413

me: TAKE A WALK SOON
yu-yen: 要不要走去大安森林公園,順道到市圖書館看看。
me: OK
yu-yen: 我們約在同樣的校園跑道,十分鐘過後

趙先生,我花幾分中想:

奠定 肯定

「詩的精緻,劇的張力,散文的鋪陳,奠定趙民德業餘小說家的地位。」(推薦序:世局方寸地 文章九曲腸──細品趙民德的《飄著細雪的下午》/王鼎鈞)

作者簡介(飄著細雪的下午(作者:趙民德,台北:九歌,2007):「…….詩的精緻,劇的張力,散文的鋪陳」肯定其業餘小說家的地位。

這一代的台灣人的斷章

以前以為,一代或一輩,是二十五年。最近才知道,古希伯來等地,一輩是四十年。這本趙先生的"青春戀曲"飄著細雪的下午(作者:趙民德,台北:九歌,2007)之中,有許多"舊台灣或台北"images 譬如說,他們大學時代的舞會或禮拜天的彌沙之後,送女朋友回家等,所搭的是"三輪車"—四十餘年前,台北中山國小是近萬人的,課後富家接送小孩,也只用這。

那時候,台北最高的大樓國賓大飯店,正興建中,也只十來層。現在勉強來個101。那時候的「文星」(台北)等,肯定比數十年之後的「萬象」(遼寧)還有社會張力。

我這一「代」的台灣人…..或許,該用「五年級生」比較恰當。

不過,許多現象真的用「代」當單位比較恰當:譬如說,台灣規定騎機車要戴安全帽。我一直記得1978-79年立法不通過;約1996年,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朋友向我說明,這類相關意外事故的費用節約甚多 --姑且不談朋友的「喪子之痛」的遺憾。

這一台灣之痛,可能須要兩代的人來解決:「有的癌症發生不容易預防,但口腔癌明顯與抽菸、嚼檳榔密切相關,有嚼檳榔習慣者,應及早戒除。」「多年前,口腔癌原不在男性癌症十大排名內,但近五年快速竄升,一方面國內檳榔西施文化盛行,另一方面,農民種檳榔獲利快,…..





東京 人 Tokyo-jin

讀昨日的獨賣新聞
依照法律規定 首頁有書籍的廣告
記下這本 回來查網頁

--
新"可畏"的一代
'Curling-type' rookies should be held in awe

04/09/2008
http://www.asahi.com/english/Herald-asahi/TKY200804090048.html

4/12

New Light on Boswell, James Boswell : The Life of Johnson


午台大curry
1500與燕去"後山" 還是墳墓 通不過 有人"祭 傍晚回台大吃麵75
晚上讀 李 life關於美國 taxation tyrancy等等
看"手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