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02/03 2008 sunday 陰

與 ch談翻譯 seagull (bilingualism) treatment等

bbc bionic arch /building Africa
black Africa noun [U]
the part of Africa south of the Sahara Desert

英语教学 - The Flatmates


陳老師

今早"未閱信 單"甚多 不過第一優先看你的 怕怠慢你
不過 我當時覺得它一些地方不妥 又很不方便說
幾小時之後 我想就非正式說說

學會的administration 類似月刊 也是問題一大堆
不過先談月刊
我想你對月刊漫畫或不登"漢城"首爾anq論文列表 可能是苛責
我們的csq問題是沉年的制度無能--包括月刊和大部分的委員會
--以王老師之經驗 他一定不滿意過去三四年的qrd成績
現在 月刊問題比qrd等委員會複雜"百倍" 我們應該展開討論
"炮轟"可也
不過建議先大家談
理事長/會 也應該將這排在"議題"上
然後再說....(以下僅供考)


月刊似乎只有過四位主編
劉佬是沒話說的"清廉"
王老師 只編不到一年---大約

他們是屬於純真年代

林先生主編之後 就有許多"利害(交換)關係人"扯進來 包括"顧問" (他們與月刊也有許多爛事) 專業編輯....他現在也是委員 做當年他當主編告誡我的是--譬如說 每月一文

白老師可能是不讀"品管"新書的聰明人 也不見得很用心
真正月刊的編輯方式可能是"委員會成員各組各的稿
我對他有許多編輯上不滿 不過我想說人容易
(坦白說 我和趙 可能最有能力和本事 編 不過我們文人氣太重 當然還有許多人.......)
問題是要有機制"下台"
有制度"合作" "專業"
現在的制度就是"沒制度"--把月刊當一"委員會"處理


我認為基本的問題是csq必須整體考量長遠的機制
網路-月刊 幾乎一元化 這我說過些
譬如說 會務報告的一元化--秘書長根本也無法整合

我舉(經歷)過些例子......

tony 快快舉些例子來看看 〈王晃三時代 我在背後 不必提啦〉


陳老師
快過年啦
新春快樂
祝您至少活到 "茶壽" (108)


你為什麼又變成鄉愿啦! 可惜你不是代表 可來會場看我開炮

近期商業周刊創辦人何飛鵬寫一篇 『創業從憤怒開始』頗有所感 我準備發一封信 給關季明 如下 先請過目賜教 一切為學會

季明祕書長大鑒 敬啟者學會即將召開代表大會,會員代表應對學會興革作建言,不光是吃吃喝喝鼓掌拍手便罷。宋公常對我(不知是否還有誰)說「學會應求改變」(當然這已屬「死無對證」)。回到現實,就事論事,我要談談月刊的問題

(你別以為我是「公報私仇」,白總編輯整我三次,讓我非常沒有面子,那是他不把我當朋友;事後給他信也是不理不睬。你已知道一部份。),至少我還記得幾十年來朋友關係,所以才寫這封信給你,是為了保全他的面子。我不提私人事。為了學會,為了月刊,不要把臉丟到國際上去,誤了子孫(光碟不是可以留存百年嗎?);月刊必須大事改革!為了顧全白總編輯的面子,你可不可以自己或是轉請某位朋友,正式的向白總編輯建議:請他在代表大會之前自己提出辭職;可以載譽而退。不然代表大會上他會很沒有面子。再說一次,我開炮是完全就事論事。學會付他待遇不算少(我們以前編月刊是志工工作)他有沒有把心思放在月刊上?這話很抽象。用計量的項目來說:多少年來,中文別字錯誤,自造名詞英文不通,而且從來不作更正;雜誌編輯憑這些就該下台,其他還有不必一一(有必要的話,他不在乎面子的話,我會在代表大會上宣讀),最荒唐的是居然把理事長元旦文告編在廣告索引中,是日本人的話會自慚切腹! 張文貴新任理事長為求安定,人事幾乎不變,當然對學會有利;但是他平日不在,吾兄當應多負責任督導觀察各工作委員會之績效。其他委員會不提,我與月刊幾有四十年交往,自有一份感情。心中常念劉振一句話「我編的月刊,保證沒有一個錯字!」現在的月刊,有會員對我說是拿來丟棄的。多令人痛心的話! 現在年度結束,吾兄當然可以向理事長建議合理的調整組織。陳水扁也下台啦!現代社會組織中有幹一輩子的嗎? 學會可以開列條件:電腦能力,英文程度,企業知識,普通常識,美工態度等向社會公開徵求專業編輯人才呀!
耑此

新年行大運

會員代表 陳寬仁 拜上

副本呈 現任前任理事長及關心月刊的幾位朋友

歡迎漫畫家來畫品質

俗語說,一張畫勝過一千字(鍾漢清曾提供一句英文 不錄)。人類最早溝通觀念,從簡單的圖畫開始,圖畫演變為象形文字或是以符號記錄聲音。文字工具很發達後,人們覺得有些情況下,用文字表示很累贅,說理麻煩,用字遣詞煞費苦心,不如用圖畫表示比較含蓄,有時也可以幽默表示意見。所謂是盡在意會不必言傳。

多年前,美國Quality Progress雜誌每月都有一幅漫畫,用簡單的圖畫描寫「品質世界中的現象」,令人看了印象深刻,有些也引人忍俊不禁。例如一張,畫的是一個大會的講台,上面掛著橫布條寫著「全公司品質無缺點大會」,布條下面中央站著二人,面對著麥克風的一個是公司董事長,另一個佩著胸花的貴賓,正準備演講;台下有兩個電工忙得一頭大汗,手中有工具又有幾條糾纏一起的電線,電線連接到麥克風上;講台邊上一個司儀,張著大嘴對參加大會的群眾大吼:麥克風有故障,馬上就修好,大會馬上就開始!

多有意義的漫畫呀!我們的「品質世界」中可不是有很多這一類的現象嗎?

本文標題強調歡迎「漫畫家」來畫「品質」。因為今天社會中有許多人表示會畫漫畫,自命是現代派,但是卻把人畫得不像人,更不必說臉上的細緻表情啦。有了真正有功力的漫畫家,還得要他了解「品質世界」中的一切,那些該褒,那些該貶。這才能畫出「有品質的品質漫畫」。




08年台北國際書展即將開跑!

2/132/17 台北世貿中心

秋水堂、唐山、南天、女書店等溫羅汀書業聯盟首度參展,敬請讀者們共同參與盛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