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0210 2015 二《盧浮宮私人詞典》;Paintings in the Louvre (Lawrence Gowing...吳鳴弄堂系務大發展


AI 聚餐爭扎。
午後寄書新竹,第1次知道劃撥可轉帳--失敗也沒關係。
晚餐yy說吳增榮的nhk訪談有譯文;可請Hans植入。
有空寫與三呆的交往。
Oba最近常進宮招待法語顯要。要像寫:


最近在東海大學校友總會介紹4位"才子"學弟:
我跟政大的吳鳴(彭明輝)教授說,他寫東海的文章可以輯印成書,譬如說這篇:http://blog.wuming-nongtong.com/liter/cd21.html
郭應哲 :彭明輝跟我同屆,他是歷史系,23屆,1981級,大一時就看一大堆台灣現代文學……
HC:建議認識他的人多看他的網站。跟他在Facebook談。我在2014年與他會3次:2次他參加我的"漢清講堂" (you tube),一次我們過去政大找他,有吃有喝、音樂/書法,真豐富。他是政大校史的主筆。在去年紀念美麗島事件上,忠信兄講話時,他拿出筆記本做筆記,有朋友留言"做什麼像什麼".....,他的許多本事,如上述所言,都是離開東海後下功夫學的。
我大三時,學弟徐先生才出生。http://hcbooks.blogspot.tw/2015/02/blog-post_7.html
Books 書海微瀾: 徐國能《第九味》《煮字為藥》《寫在課本留白處》
HCBOOK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昨夜,右手與海內外校友談母校危機。左手讀學弟金光裕寫其知己顧肇森的回憶長篇(應該發表在"文訊"),他倆是東海的精英。

我坐在教堂前的方形聖壇上,癡癡地望著教堂發愣。從前我也曾坐在這裏,也許一個人孤獨地抽著煙,思念遠方的故鄉,也許身畔坐著女孩,談著永無結果的情愛;可是今晚有些不同,因為過些天...
BLOG.WUMING-NONGTONG.COM


0210 2015 二《盧浮宮私人詞典》;Paintings in the Louvre (Lawrence Gowing...吳鳴弄堂

黃欽印主任,
謝謝你的信和賀卡,這應該是歷來首次。
我雖然不認識你,還是要講些想法供你參考。
我們的系受什麼機關認證,我認為不很重要,重要的是要能招入優秀的學生,畢業生有前途。我校/我系多年來排名上的滑坡,不知如何止滑。......

談一下系友的連絡。
我認為系上最好能每季有newsletter給校友,至少半年刊。
系上慶祝50周年的特刊,pdf 檔應給所有有興趣的人-----本人的文章末段似乎有被編者竄改,我不諒解。
台北區的系友可組織之,我等都樂觀其成,願意協助系上,

以上所言,只是個人心聲和意見,僅供您和系友參考。
順祝
系務大發展


--
鍾 漢清



Cheryl Lai 分享了黃世宜貼文
長輩也是需要教育的!

黃世宜


說到苗栗政治...想起那一年,在台灣跟家族長輩聚餐,席間對話的故事。

那是一家客家餐廳,餐廳大圓桌上,先上了一盤炒粄條,接著又上了一盤薑絲炒大腸。

某男性長輩夾了一塊大腸,邊嚼邊說:


「千萬不能讓穿裙子的來當總統啊。」

我問:

「為什麼?」

長輩說:

「因為陰上陽位,正氣不調,天下一定會大亂,必有妖孽啊。」

我說:

「那觀世音菩薩是穿裙子還是穿褲子?」

座上長輩大驚,因為觀世音菩薩是我們苗栗鄉下最篤信的神明,大家一時都傻住不知道怎麼回答我。

「我看來看去觀世音菩薩都不像穿褲子的啊!下面不都是鬆鬆的一條白裙子嗎?」我淡淡地說,「怎麼,天下大亂了嗎?有妖孽了嗎?」

「觀世音菩薩」從字面解釋是「觀察世間聲音」菩薩,有3節日分別是農曆2月19日、6月19日和9月19日,而今(2月19)日是為「觀世音菩薩誕辰」,6月19日則是升天日、9月19日是出家日,因此...向觀世音菩薩祝壽,以農曆2月19日的今天最為適合。台北有「龍山寺」!


當時一片死寂。

事後,被家裡女性長輩碎碎念了,

「世宜,你太輕浮!這樣跟長輩講話,會下地獄被剪舌頭的。」長輩很憂心地說,「吃也沒吃相,飯桌上一個女孩子這樣講話可以嗎!?我看你拿筷子吃飯,兩隻手肘都靠在桌子上,像個男人一樣,已經對你夠好了,其實女人吃飯是不可以這樣的,要縮著手,低頭靜靜吃你的飯,少講話就對了!」

補記:

因為我爸媽都是苗栗客家人,所以我小時候一直都以為台灣或者世界應該是這樣。這是一個很容易讓人習慣的圈圈,要突破並不容易。

我永遠記得我第一次去高雄市上幼稚園,還有第一次去台中市讀小學的心情...那種感覺就好像到國外當小留學生一樣。語言、文化、食物都是這麼不同,而且美味...還記得那時總是驚喜連連。第一次吃牛肉麵,第一次吃好多料的粽子...

再補記:

我從小就喜歡批評時事,阿婆都很擔心。覺得皇帝就是天,天是不能罵的,會遭天譴。唉。她是一個不識字的純樸農民,我很小就知道拿了錢不能辜負別人否則就是忘恩負義,所以就算只收到五百也要投給他(誤)


今天新聞三大焦點:
一,李全教被收押禁見;二,三一八運動有118人被起訴;三,張顯耀不起訴,王郁琦滾蛋。
三大新聞的衝擊面不盡相同,所以也莫以新聞排擠的陰謀論視之。我的基本聯結是:李全教案會衝擊到朱立倫的仕途,且讓K黨全身重要穴道被點制,必須優先主打;至於起訴三一八,固然動作極大,但這反而重新喚起公民力量的集結,所以是利大於弊;至於張顯耀案,顯示的是習大大已不再視馬政權為唯一打交道的對手,所以D黨與公民都該正視,老共要和妳/你聊聊了。
所以,由二激起強攻一,進而三準備與老共交手,這是2015的公民進擊行動之時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