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0321 2013 四

下午4點22度風. 校園一圈買全家的咖啡 出口用tape擋住




先生幾天前過世不過Facebook 無法判別在他那兒留言的都是悼念之詞 還繼續建議你與他交友

這或許也可能當成比喻請繼續與他的精神為伍






今天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出招5-6. 篇篇可讀: 就選 德國為什麼可以廢核?
為入口
----
KJ Wu傳來的東西有申述貧窮是最好的大學” (高爾基)
思考一下: 近日的吳寶村emba 事件 (又提到以前郭董申請台大emba的故事)
-----
關於中國人才對台灣新一代有壓倒性優勢之危機

Hanching Chung 這 個"危機"在十年前我當寶成Nike事業部總顧問時也" "聽說. 我當時不方便在這家"以夷 (中國)制夷 (越南/印尼)"的公司說真話:"安啦! 誰叫你們命好. 生為台灣人. (有些最基本的考量讓公司必須"含淚用台幹".....) 十年過去了. 我看我的觀察還有點道理. 年輕人. 不必太在意種種威脅話. 誰叫你們命好. 生為台灣人.......
----
今天讀到一則關於書籍的趨勢作者說現在人接觸書的機會少點了……有些專家的BLOG的文章則頗有看頭在建築這領域羅時瑋的阿尾的落地窗肯定是這類
我們盤點一下他在2010年寫了632011292012年只有11這或許跟他當上行政職務有些關聯

我記得他曾寫過在讀下本書不過現在去至找竟然找不到這本書台灣和中國都已經有翻譯本了·  Why Architecture Matters (Paul Goldberger 2009)






我目前其實也正在尋找出版社出版新書
釀出版對於書本經銷似乎不積極
他們有不錯的經銷網 但是並不主動
曾經有雜誌要採訪我 因在國外 無法出席
我請編輯出面 他們礙於人力 無法配合
這書並非自費出版 是該出版社審稿通過 由他們全然負責出版經銷事宜


你看楊索的書出版社和她自己投入多少marketing effort. 我不相信妳的書適合這家. 連我透過政大書城都定不到書的出版社. 表示什麼? 通常博客來佔一成.... "非自費"那有點意思. 不過他們可能太強勢點... 所以我的很多看法都只供參考. 我認為妳的經濟狀況可能不須靠稿費. 要的是讀者. 所以那家能讓你有多的讀者最好.....

我因為人在國外 又是新作者 仍然有待努力
我很感謝您的指教

. 妳身在國外是很難跟楊索等人一樣的交往圈. 所以希望你不要對寫作/出版抱太大的希望 因為很多機緣可遇不可求. 我指的是市場. 作為作者你當然要全力以赴. 但質重於量. 深入點可能長久更好.

我想也是這樣

那就好. 我們改天再聊. 你可主動找我發表我的歪見.




 昨晚介紹它8小時內只沈哥有回應


花火時代
3月15日
今晚要為大家送上熱騰騰的第九期喔!
這期簡直超精彩,光是封面就讓小編我愛不釋手了>///<
「關於媒體,你可能不知道的事」x「有人在想色色的事」x「你媽知道你在這裡xx嗎」
⋯⋯更多
· · · 推廣 · 8小時前 ·


先生幾天前過世不過Facebook 無法判別在他那兒留言的都是悼念之詞 還繼續建議你與他交友

這或許也可能當成比喻請繼續與他的精神為伍


先生多年來肺有大問題一向靠隨身氧氣桶從家到辦公室短短一段路得靠很漫長的努力
一個人走了他的情感世界只能由當事者去承擔對於我們這些外人只能從他的文字去了解他的價值觀和夢想等等
在老漢事務所幹3雖然他們在台北市的作品都被拆光了剩下圖片不過成就也是存在過的.

此書是趙先生與許多校友對老東海的多情的回眸我們看封面的那建築它在東海發展過程中的坎坷身世可以從趙先生的自裡行間讀到許多疼惜

這些文章的初稿多年前先生發表blog(udn其中還有些題材先生還想寫成第二本書)

他對建築有執著對東海校園有感情可惜真的無力可回天東海校園的一些發展觀念寫在書的後記中或許多是"為時已晚"不過我欣賞他認真地寫出來從他為本書出版的認真運作盛大的好友俱在的新書發表會七零年代加入東海的現代舞蹈社等等可見他是位好漢…….





設計健檢_都市集居住宅

由於工具上的改變, 學生做設計已經慢慢地離開用身體經驗去感受真實環境的狀態, 尤其在真實尺度上的空間關係(基地涵構, 量體, 景觀, 活動等) , 與場所氛圍(材料, 顏色, 觸感, pattern等), 因此, 有時設計做完, 模型放在基地模上, 常會被自己的設計“嚇到”, 尤其當模型尺度突然改變時....

當學生有了概念與草案時, 培養學生“判斷”草案的好與壞是重要的, 因此, 學生應有"檢驗設計“的能力, 自己知道設計哪裡好, 哪裡不好, 進而修改它. 而拿著草圖和模型回基地, 像醫生般的檢查自己設計提供了ㄧ個不錯的方法.

在這健檢過程中, 學生是主角, 老師只是配角.......會看到他們在談自己設計的信心與喜悅, 因為, 他們都很棒!

Hanching Chung 是否可考慮將設計健檢標準化--學理化. 譬如說 Dr. Deming的pdsa循環中的"study" phase. 參考Plan-Do-Check-Act (PDCA) Cycle http://asq.org/learn-about-quality/project-planning-tools/overview/pdca-cycle.html

asq.org
The plan–do–check–act cycle is a four-step model for carrying out change. Just a⋯⋯更多

我不喜歡“開會”, 但, “開會”這件事, 可以清楚觀察到ㄧ個人的真正“修養”........有趣!
 
Hanching Chung 好像許多人不喜歡開會.....但是看貝聿銘先生傳記中的他開會中的"雷達"眼神(找出誰是決策者)....要學習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