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0530 2013 四

昨晚讀
 陳波  愛默生 台北:東大圖書館 1999
也許7-8年前  我聽完陳教授在臺大哲學系關於Quine可翻譯性的演講之後
帶他回我處. 跟他解釋我的背景 帶他去明目書屋......
 ----
Personal History 沒想到天下文化版有近1/6沒翻譯 真是笑話
精裝和平裝的照片/說明有差別
hc:此中文版書的"索引"乃對照非索引. (英文版索引可知Thoman Mann對傳主母親的影響---她可以直接讀四種西歐語的名著)
人名翻譯有些很離譜:如Robin 翻譯成羅冰 (待比較許多微妙處)
沒想到天下文化版 (售價比原文平裝本貴)有近1/6沒翻譯 真是笑話
精裝和平裝的照片/說明有差別
 -----
逝者如斯  十一年過去了. 近10年幾乎沒注意到它.
 邵逸夫獎創辦於2002年﹐從2004年開始每年頒獎給個人。該獎項以105歲的香港媒體巨子、慈善家邵逸夫命名﹐常被稱為亞洲的諾貝爾獎(Nobel Prize)。Six U.S.-Born Researchers to Be Awarded Shaw Prizes 邵逸夫獎

----
早上讀fb 需近10分   不耐.昨天無意間中一交有圈套. (她發一信可知我忙得很) 不知如何消名.

---


友情要有信心他們遠遊如在
上周起Ken Su可能在美國不過在Gmail上常在偶爾會分享些東西
今天接到K. J. Wu傳來的東西知道他從日本等地回來了
今天在FB知道李文明先生生日. 給他賀卡. 他是我1986年在Motolora 請的技術員

五點川瀨先生來訪我又約了游常山先生6所以去7-Eleven 請川瀨喝45元的拿鐵他跟我說20年前就免費供應統一發票對獎號碼他贏過千元一次百元數次我從沒對過發票所以還是第一次拿到這他跟我大談他的新書: 1998-1945的台灣放映過的西洋片120006百多頁定價15000日圓他給我看85歲的文夏給他親手寫的此書之讚美…….◆《日治時期在台灣上映的電影 西洋篇 1899年~1945年》◆----他在吃完飯後說今天恰巧是他生日不過他近40歲就決定不做生日他近來13年致力於1949年前的台灣電影史預計後年可完成(二千多頁)川瀬健一 Kawase 先生 (II)
游先生雖是第一次見面不過他的腦袋裝有台灣萬人之資料庫所以可以大談我們共同的朋友譬如說大我一屆的尤克強先生的故事及其四五本詩集東海的人與書 (XVIII):李田意,尤克強,
由於川瀨先生經常給朋友請大餐我建議去紫藤盧這是對的決定因為茶好又能認識來看畫展的蘇南洲夫婦他跟我們講許多西鄉隆盛(南洲)的野史又巧遇周渝和周辰 (美國)兄弟我與周學長暢談他承認的確有心出書又贈送三篇大作:《紫藤盧無何有之鄉的茶境(三聯生活周刊第152013 pp.146-53 不知怎回事都寫成周瑜”)真人御風真茶感通 (同上p.156)數首


我講 高祀瑾 和 G. Ireson 解釋工業工程  你們都不來  杜壯是從台南專程北來
tony k j Chen

錯失精彩的故事.不過在官老師的fb上有爆滿的照片 可賀.
關於ie 我自己也有許多故事和看法呢. 不必一定要聽誰的故事.
事實上ie 可能已死掉掉了.
陳老師有空或該寫寫它們
放在你的臉書上. (官兄的地方太排外(須要password的我是不會去的))
祝好.


買麵包饅頭水果奶.

 


其實,我同意管中祥,哦,管中閔。排名升降本是常態,沒啥大不了;但我憂心的是馬冏,病急亂投醫,醫死的卻是我們啊!

前幾年馬將它當政績 現在敗相畢露.

Arthur Lee 排名昇降其實跟政府作為無關,跟著水位高低忽喜忽悲完全無稽。
 
 
 HC這個所謂年報沒什麼理論基礎.一開始就是遊戲一場. 台灣的政府與它共舞.行政院訂出百來個績效指標KPI起舞. 我很懷疑多少人看過其報告. 臺灣大學圖書館有本好幾年前的年報. 翻它而不想睡覺的人一定是異人.可能當馬政府的顧問....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This is the eleventh movie about Lassie, according to the producers. It is based on Eric Knight's 1940 novel Lassie Come-Home.[1] Filming took place in Scotland, Ireland and on the Isle of Man.
Lassie
Lassie ver3.jpg
Theatrical release poster
Directed by Charles Sturridge
Produced by Charles Sturridge
Ed Guiney
Francesca Barra
Written by Charles Sturridge
Eric Knight (Lassie Come-Home)
Starring Jonathon Mason
Peter O'Toole
Samantha Morton
John Lynch
Peter Dinklage
Edward Fox
Music by Adrian Johnston
Cinematography Howard Atherton
Editing by Peter Coulson
Adam Green
Studio Samuel Goldwyn Films
Distributed by Roadside Attractions
Release date(s)
  • 16 December 2005
Running time 100 minutes
Country United Kingdom
Language English
Lassie is a 2005 British family film based on Eric Knight's 1940 novel Lassie Come-Home about the profound bond between Joe Carraclough and his rough collie, Lassie. It is directed, written, and co-produced by Charles Sturridge. It is a production of Samuel Goldwyn Films. The film stars Jonathan Mason and Mason. It was distributed by Roadside Attractions and released in the UK 16 December 2005. Filming took place in Scotland, Ireland and on the Isle of Man. The film enjoyed a moderate success at the box office and was positively received by critic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