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0109 2013 Wen. Rainy


 昨晚至1點水餃吃太多啦
 這本書的一關鍵字是訓詁. 我是外行只先讀先生關於《論語》的三篇筆記和批評等 (如目錄下的黑體字所示) 都是言之有物的好文章
張以仁語文學論集

New York Times 的新聞  titles 英文人行道
姓名張以仁
學歷臺大中文所碩士
類別已故教師 1930-2009
職稱教授
授課領域曾開設課程:訓詁學、溫韋詞、花間詞、左傳國語比較研究、左傳、溫庭筠詞研究、韋莊詞研究、國語、國語研究、詞選、古籍導讀
研究專長古籍訓詁、語文學、考據學、晚唐詞

著作目錄

  1. 期刊論文
  2. 專書和專書論文
  3. 會議論文
  4. 學術榮譽與獎勵
  5. 其他
  6. 事略及年表    
  7. (臺大中文系的這種文章實在不好  請學會你們先生的本事  用好的白話文寫他們的事略   不要太做作.......)


今天早上才注意到:
“…….幾次在 HC 書房纏綿徘徊,拿起此書摩挲愛撫, HC 渾然「無感」,逼不得已,只好開口向他要書,承蒙他肯寶劍贈英雄,所以今天書房上才有此書,是以為記。 《舊書誌》之九---《陳寅恪先生論集,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特刊之三》 (其實Ken是用一本《陳寅恪先生年譜長編》跟我換書的)
老師2天前恢復中斷年多的BLOG: 管理數學第二版 自序 
昨晚讀張以仁語文學論集 :  這本書的一關鍵字是訓詁. 我是外行只先讀先生關於《論語》的三篇筆記和批評等 (如目錄下的黑體字所示) 都是言之有物的好文章
 不問馬 這篇是1987年作者在高雄中山大學當系主任時在孔廟特刊寫的
《論語鄉黨篇》:三句讀的討論
 廄焚子退朝曰:傷人乎?不問馬
 廄焚子退朝曰:傷人乎?問馬
 廄焚子退朝曰:傷人乎?問馬
  《論語》札記
與徐復觀先生談”——從章句訓解上看徐復觀先生的《釋論語的仁》由此文的引徐先生之文可知先生善於曲解古文為己用(文星1963.9)


yy今午是本學期的末堂與她說昨晚6-9點時的鼠患

 Dear Mike 和卡洛

請代向卡洛致哀.
你們處理得很好.
卡洛近日blog "產量"無.
我大概可猜出 有事.
這幾年來從你們blog   可了解您的岳母的類型.
多次病危的blog 也有戚戚焉.
去年暑假遊臺東時.
曾猶豫不決要不要去陪她老人家"散步"
終因我軟弱而無緣相會.
(我的一生有不少這種遺憾事......)
今天讀消息
嫌在blog 留言太麻煩
特別向你們致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