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1230 2013 一陰





楊汝椿 楊汝椿

楊兄  幾年前   您周四經常造訪明目書屋  給我們許多觀點和"內幕"以及"意見"  那時候 我還不知道您的大名呢....沒想到今天才知道您走了....


謝謝胡慧玲在blog/Facebook 介紹姚雨靜院長---我將第一封的部分告訴東海校友......

         Dear all:
《謝謝胡慧玲在blog/Facebook 介紹姚雨靜院長》
發送【Tunghai Family 東海一家親 】通訊電子報 給全球近兩萬位東海朋友
獲得熱烈回響 ,有多位海內外東海朋友, 來函陳述願捐款贊助 樂山教養院
  鄧益裕 敬上
  0937-833612

回臺北,國光號票價可能是去程高鐵的1/5,真不可思議;還加送在五楊高速公路的雲端上飛駛的樂趣。它的可能互動機會說不定較多,譬如說,今天我在汽車坐上開不動一瓶水,隔壁的朋友說讓我來,開完後還跟我說,這不是力氣問題,而是勢……我只知道這是扭力和Torque的問題呢!國光號比不上高鐵的是它沒有自己的雜誌。譬如說高鐵的月刊上有一則廣告說: 61-64歲的熟年族在周一至周四某些時段可打七五折

捷運公館-臺大站看到東海大學的約1m*2m 的廣告、標示東海在臺中的位置,並強調她是一所『綠色博雅』大學。我今晨也考量是否去東海,沒想到我們在臺北相見。

接到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採編組的謝函:『…….等五本書,您的饋贈豐富了清華大學圖書館的收藏資源,亦為廣大讀者提供更多的知識信息。特此敬申謝忱。』
(me: 此次贈書的處理時間共約3周。謝謝張旺山教授幫助代轉贈。)
對了他上周有封來信。再謝:
漢清兄:
陳寅克所說的「了解之同情」,或許可以用Hume  “sympathy"  來翻譯。用現代中文說,我的老師郭博文傾向用「同感」翻譯。
旺山上

 張華再來信: :此處的understanding或應作「體諒」解。


     
    yy晚上請人代課不過她出場.... ntu 素食



虛假的殯葬禮儀,家祭的猴戲!

今天下午,是岳父家祭、公祭和或火化的日子,我和妻子、兒子和女兒都參加了。見面的親人,都訝異我的健康良好,和我握手時,都驚嘆我的手掌很溫暖,而他們 都是冰冷的。之後,大家同意我可以坐輪椅在後排旁觀,不用參加任何祭拜的禮儀。女兒陪我,所以也免去那一套繁瑣的跪拜禮儀,而且家祭一完,就可以提前回竹 北家。所以,我是和女兒一起搭計程車,經五楊高架路,轉中山高,然後順利回到家。

但是,我對現代禮儀師的痛恨和鄙視,沒有像這次我所看到的那樣幾乎達到憤怒的程度。我看到的一對男女誦經師,不倫不類的穿著,出場誦經,還要家屬全體列隊 恭迎,然而經文不熟、唱誦訓練基礎太差,居然還讓大家站著空等十五分鐘,簡直莫名其妙。我忍不住問禮儀師,到底怎麼回事,要拖這樣久?他說,是公司規定 的。其次,這次岳父是九十八歲過世,算是難得長壽,所以一切訃聞都印成紅色。可是,也不能因此,所有的親戚都不分輩份,都只在手臂上纏上一條桃紅色毛巾而 已。更令我痛恨的是,禮儀師的油腔滑調,他本人好像導演兼最佳男主角,所以,所有家屬都成啞吧和被任意擺佈的木偶,沒有人可以讀祭文,沒有人可以和岳父獨 自表達哀悼,因為禮儀師有他的白話八股,他替眾人統一發言和瞎掰一番。在孫子輩祭拜時,還替這些孫子輩說,阿公你好帥!我和女兒在後排聽到如此胡言亂語, 差點大笑出來。因為我岳父是嚴肅而很不帥的人,沒有人會用這樣的形容詞來讚美他的。連他本人也不會。可是,禮儀師還是自得其樂的又唸完他的一篇妙文。

這是家祭的猴戲,但是,我生平對現代禮儀師的痛恨和鄙視,從沒有像這次我所看到的那樣,幾乎達到讓我憤怒不已的程度。
Hanching Chung 這是個很重要的議題.值得多討論. 我不知道學校開"生死學"的內容.或許應該納入其中. 雖然緩不濟急......
和新北市中藥同業公會、衛福部中醫藥司黃林煌司長討論中藥藥材、製劑、國家標準和源頭管理,期許台灣的中藥可以透過完善管理規範,提昇現有的中藥品質。
Hanching Chung 假如真的討論"中藥藥材、製劑、國家標準和源頭管理". 為什麼與會者這幾人而且大家手上2-3張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