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0831 2008

午與梁家客飯
女兒已過可愛乎
巨擘翻譯事

買李國鼎書 他與高之關

傍晚散步一大圈

蔡兄



恭喜你當上副校長。

如果同學中有企業家,或應捐大錢慶祝。

我只是眾多平凡的校友之一,只能說說。

月前(轉)傳給各位的懷念一些師長的文章,我稍微改善,將他們放在BLOG上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讀一下:

創立東海戴明學者講座的主旨,要紀念東海大學的一些老師、學長:高禩瑾先生王錦堂先生劉振 先生吳玉印(Yuin Wu)先生張忠樸先生等人。

我想這樣選這些師長有點勉強:林勝雄(-1986)老師、張正雄老師、陳勝年老師……..都讓我很難忘。

譬如說我今天作一詞 Ōkura, Kihachiro Okura (大倉喜八郎,

參考
胡光麃著【波逐六十年 Living In A Turbulent Era】~ 香港: 新聞天地社出版
民53年1964/1976年7刷,pp. 229-230
胡光麃 Kuang-piao Hu

這本傑作正是張正雄老師指定的課外讀物……

-----

830日我回IE系網站一遊:問題很多,許多網頁都失效

我主要是去感受108會議室,它似乎數十年來都沒改變。

學校邀請的企業人士講座,不知道怎樣,感覺「我們的眼界、交遊」能力有限這很自然,產業界真正的優秀人才要「知人 動之以情」才可能請得動。

或許我們應該募資源,採用「駐校2-3天」的方式,多讓他們與老師學生稍微深入交流。

東海 老師

張正雄, 授課時數. 服務單位, 統昶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職稱, 協理 ..

李有良著 童年的老遊戲, 北京:商務,2007

李有良著 童年的老遊戲,

李有良著 童年的老遊戲, 北京:商務,2007

「那時的天空沒汙染

那時的日子很貧窮

那時的生活很快樂」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到七十年代,是一個特殊的歷史時期。 也是物質生活極度貧乏的年代。那時的遊戲是簡單、隨意、貼近自然的。

*****

一個人的能力是相當有限的
我到台灣大學圖書館看李國鼎先生捐贈的一批複印資料
說實在 乏善可陳
作者 : 李國鼎/口述劉素芬/編著陳怡如/整理

李國鼎:我的台灣經驗—李國鼎談台灣財經決策的制定與思考
台北: 遠流出版社,
2005
這本書的編輯也沒有發揮去蕪存菁的作用
我讀"中國失生產力"等章節 發現容冗餘處多
有些句子被莫名其妙刪除....

----

創立東海戴明學者講座的主旨,要紀念東海大學的一些老師、學長:高禩瑾先生王錦堂先生劉振 先生吳玉印(Yuin Wu)先生張忠樸先生等人。

高禩瑾,字仲瑜,1904-198 。山東膠縣人

美國普渡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機械工程碩士。資源委員會(訓令)技正(1943.5)、科長、資源委員會資蜀鋼鐵廠廠長(1944-1946)、經濟部台灣區特派員辦公室機械接收委員會主任委員、台灣機械造船公司協理、總經理(1946.5-1948.4)、台灣機械公司總經理(1948.4-1955.5)、台灣區生產事業管理委員會委員、行政院經濟安定委員會工業委員會一般工業組專門委員、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總經理(1955-19671968-1971.1)兼副董事長(1955-1967)、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發展中心董事長(1963.10-1964.10)、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系主任(1966-1967)、東海大學工學院院長(1971.2-1973)、東海大學環境科學研究中心主任(1972-)。

【取材自 李國鼎:我的台灣經驗,台北遠流 2005p. 644

高禩瑾與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系:在1965-67 為兼任教師、1970-79為專任教師---取材自:「1963-1999年工工系專任教師名冊 」【傳承與開創:東海工工創系四十年 (1963-2003 )

優譯獎(Quality Translations Award, Presented by the HPEF )

工藝類 / 評審委員

黃麗淑 /『朱地灑金蓮華紋脫胎漆器

朱地灑金蓮華紋脫胎漆器

/黃麗淑

評審委員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研究員

省展永久免審查漆藝作家

通訊處:540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

me: 上班習慣嗎

Sent at 7:36 PM on Sunday

Hsu: 還可以 有時累的想小睡卻不能 這是唯一的問題

Sent at 7:38 PM on Sunday

me: 現在傳速慢

Hsu: 工作內容還難不倒人 但此公司有一群核心人員 大半由國中小就跟著董事長打拼 管理人員則在上櫃前夕經過幾個循環的更替 是八國聯軍 要一點時間才能跟他們融合

Sent at 7:41 PM on Sunday

me: 了解 希望老臣中有技術人員

那就要多用心想處

Hsu: 技術人員以老臣為主 能力相當不錯

Sent at 7:42 PM on Sunday

Hsu: 我目前的抬頭是董事長顧問 其實上 介入 RD+工程+ PM 部門的工作 有時候也要解決製造問題

me: 那最好 新產品都自行開發

Hsu: 新產品以copy 日本為主 設法避免專利問題 RD 部門還可以

Sent at 7:45 PM on Sunday

Hsu: 目前的問題是 RD 工程 與製造 各說各話 往往產品要量產就有一堆問題 一堆設計變更 少賺了許多銀兩

me: 每家公司多如此 你能 all-obe-team就大功告成

all-one-team

Sent at 7:48 PM on Sunday

Hsu: 我當年的工作有模具 產品 工程 跟各單位都能說上一些話 應該有機會整合成功

me: 大抵了解 你加油啦 bye

Hsu: bye

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0830 2008

三頭六臂 通信集 22 敬獻 陳寬仁老師

ref. 創立東海戴明學者講座的主旨,要紀念東海大學的一些老師、學長:高禩瑾先生王錦堂先生劉振 先生吳玉印(Yuin Wu)先生張忠樸先生等人。

hc:「一直怕寫這些師長,….還是要面對:請指教內容。」

陳寬仁:「欠缺資料 只能默念也」

hc:「陳老師 你欠那方面資料? 我是請你點進去讀讀

陳寬仁:「例如高 吳等三位 如要寫他們的傳記 學會月刊可以找到點滴而已 張二位 則根本沒有。
你有心可以編寫『台灣品質路上 點將錄 』把他們都列入 文字可多可少 重在事蹟

hc補充高禩瑾先生

2008/8/30 汪永棋先生 來訪,在他網頁家 ( under construction)自述。

他提起,我曾請他與陳老師吃過飯【汪永棋先生許多方面記憶猶新,遠比我強】,他們同庚,生日差一個多月…….

這兩位,一個完全不進電腦,而陳老師上周還在學會以色彩鮮豔的ppt介紹他的果因分析……他們/我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

上周碰到陳老師,向他提起他明年八十壽慶的事,他說改天再長議。我想我除了寫『我的gmail中的陳寬仁』之外,再加一篇「我的果因分析學和它的因緣」。


馬英九總統上台後第一場大型抗議遊行活動下午登場,根據主辦單位台灣社以及民進黨的統計,約有600輛遊車北上加入「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的遊行,預估將有數萬人聚集在凱道格蘭大道上,訴求「護主權、顧腹肚、要陽光」,一起拉高分貝大聲「嗆馬」。

綠天王缺席 只剩游錫堃

有別於昔日綠營舉辦的抗爭活動,民進黨過去的天王陳水扁、呂秀蓮、謝長廷和蘇貞昌,都沒有加入這次嗆馬行列,只有前民進黨主席游錫會出現在遊行人潮中。值得注意的是,在傳統綠營天王陸續退位後,取而代之的是,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帶領群眾走上街頭,儼然成為「新共主」。

由於這次在累積遊行能量過程中,爆發出陳水扁海外密帳疑雲,讓整個活動失焦,被外界質疑「護扁」、「挺扁」意味濃厚。加上主辦單位日前接獲情資,部分有心 人士可能假裝挺扁或嗆扁來污名化大遊行,台灣社和民進黨為此特別組成緊急因變小組,以準備應付可能的突發狀況,讓整個遊行增添不少詭譎氣氛。

綠、橘、粉紅色頭巾飛舞

為抗議馬政府上台後的表現,由台灣社等本土社團發動嗆馬遊行活動,下午將一起綁上綠色、橘色和粉紅色的頭巾,上面寫著「百日怒吼」、「護主權、顧腹肚、要陽光」,表達人民心中不滿。

同時,遊行隊伍將以馬總統在競選過程強調「馬上好」的口號大作文章,特別製作「馬上跌股票」、「馬上漲學費」、「馬上漲水電」、「馬上漲油價」、「馬上總統變先生(指中國不稱馬總統改稱馬先生)」等標語,諷刺馬政府上台後萬物高漲、矮化主權和去台灣化等。

此外,主辦單位更設計活動招牌動作,每個參加遊行者,都會戴上護腕,當帶動者喊出「護主權」、「顧腹肚」、「要陽光」,所有人將會舉手握拳、一起高聲回應「赫、赫、赫」,以求展現這次遊行的力量。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台北報導〕「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八三○大遊行群眾昨塞爆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參與民眾以「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等 明確的三大訴求向馬政府嗆聲。遊行人數超乎預期,最後集結的群眾大會地點凱達格蘭大道,群眾太多擠到爆,很多民眾擠不進會場,只能待在附近街道。

這場大遊行大大提振具台灣意識、反對馬傾中路線者的氣勢,主辦單位台灣社秘書長羅致政昨晚宣布,超過三十萬人參與這場活動。

看到活動爆滿的人潮,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強調,歷史將永遠記得八三○有三十萬人參與大遊行,如果馬政府再繼續這樣高姿態,一百天後將有六十萬人上街遊行!

八三○「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大遊行,昨天下午分別由集結在東線頂好商圈、西線龍山寺的地點出發。昨晚七時許在凱道啟動公民運動儀式,宣示未來將繼續強力監督馬政府之後圓滿落幕。當寫著「顧腹肚」等字樣的巨型布幔滾向群眾時,晚會達到最高潮。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0828 2008

CNN
BY ACCLAMATION
In Denver, German Social Democrats Listen to Obama and Learn

Currently in Denver to get some strategy lessons from the 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 a top official for Germany's Social Democrats told DW
that he's also there to see what an Obama victory would mean for Germany.





買菜

HOT DOGS

明目

CNS 月刊 課程 老林

岳母沒等到YY

HANS 根本不做 PDF

整周無東海消息




21

Tunghai Deming Scholar Lectures 2008 《戴明修煉III:戴明的淵博知識》

歡迎提問、評論、發揮。

We invite you to send us your questions, comments and suggestions to

hcsimonl@gmail.com

*****

tony 問:中文維基 的正確開法 如何? 我試開 結果老是「沒有回應」

hc答:· 中文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進去再轉正體字等

例:

賴鼎銘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賴鼎銘,台灣圖書館學研究者、教育工作者,1956年在雲林縣出生。……現在是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專任教授兼校長(200881起)。

賴鼎銘部落格

---

傍晚,洪老師安排他在9/12 請客:明目之友

*****

我們能夠做那些改善?

建議「品質知識社群【QKC】的研討會」通知單上,再多寫些主旨、大鋼等資訊,以利知識之傳播。

說明:講題如果太多抽象或大字眼等,不容易讓人了解。

*****

Tunghai Deming Scholar Lectures 2008 《戴明修煉III:戴明的淵博知識》

· 梁 永安 先生· 汪永棋先生 、陳巨擘這三位得獎者,是非主流獎主、相對弱勢獎主--當然梁兄以後會成為強勢。
這背後有一 Deming之故事 :他以前協助紐約大學作校友心目中之"改變一生"之老師,發現都是莫莫無名的。


· 梁 永安 先生汪永棋先生都是台大人。


我介紹他們採用政大圖書館之資料為主,這不是因為它特別好,而是習慣適用即可。 譬如說
工程經濟原理 系統分析的基本觀念之一 陳寬仁撰

臺中市 東海大學工業工程及管理發展中心 60


對於台灣的學校,我早已死心--包括我最近的
可笑的奴才> 臺大

這所名列所謂"164名",海峽兩岸第一!的世界大學
只會申請什麼ISO --研究開發
只會臣服上海交大的軟體

对于上海交大的500强名单,也有学者和校务管理人士提出质疑。其中一些批评者认为,它过分强调学术成就,而不够重视教学质量。

注意,我的質疑更基本,問題不只是教學品質之問題。這一套完全是中國在演戲。


當然我最近造訪過東海圖書館的會議紀錄,又讀到一位已故老師陳勝年的發言 "本席贊成....":也看 中原圖書館的...

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0827 2008

創立東海戴明學者講座的主旨,要紀念東海大學的一些老師、學長:高禩瑾先生 王錦堂先生 劉振 先生吳玉印(Yuin Wu)先生張忠樸先生等人。




與阿擘談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0824 0825 2008 喬瑟夫.坎伯(Joseph Campbell)

0825

24周日

趕回去看 Botttichili

Primavera

Primavera( (1478): icon of the springtime renewal of the Florentine Renaissance, also at the summer palazzo of Pierfrancesco de' Medici, as a companion piece to the Birth of Venus and Pallas and the Centaur. Left to right: Mercury, the Three Graces, Venus, Flora, Chloris,

YY參家節能建築2天

與CH談LIANG之贊詞

梁先生繼續努力,「終生」成就獎的「獎金」,一定是「百萬」以上---據一位日本學者提出:李白、白樂天等「人生七十…..」之七十,很可能是當時官場「退休」的年齡。

我們這講座的主旨是要紀念一些東海的師長。 各位從我對他們的簡介文章中可以知道,如果我們要設立鼓勵性質的獎項,那麼, 第一優先的,應該是「服務領導獎」 其次是「研究、出版和翻譯獎」。 今年我們「服務領導獎」來不及作業,只好從缺。 而我們在「研究、出版和翻譯獎」上選擇梁永安先生,因為劉振老師在「出版和翻譯」上貢獻頗大;編輯出十來年的「品質管制月刊」(幾乎無錯字);翻譯方面,請參考樣本: 劉振 品管九講 譯者序言 (1970) 。我更想起 Deming博士在法國的讚美:法文版的『 轉危為安』,比原文出色。我想,Deming博士從與日本和台灣等地的交往經驗知道,翻譯是重要的、甚至根本的,如此,知識之傳遞,才可大可久。 大家或許知道,梁先生這十幾年來在中文翻譯和出版上,質量俱佳,他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

感謝張華先生提供資料

梁永安

臺灣大學哲學碩士,東海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資深譯者,翻譯過彼得.蓋伊(Peter Gay)、薩依德(Edward W. Said)、喬瑟夫.坎伯(Joseph Campbell)等大師名著和其他普及生命的喜悅哲學著作四十餘本。

譯有《孤獨》、《四種愛》、《Rumi: 在春天走進果園》、《超越後現代心靈》、《耶穌行蹤成謎的歲月》等。

梁永安

台灣大學哲學碩士,譯有《孤獨》、《四種愛》、《Rumi:在春天走進果園》、《隱士》、《英雄的旅程》、《在智慧的暗處》、《下一個基督王國》、《史尼茨勒的世紀》、《文化與抵抗》等書。

梁永安

專職翻譯工作者,譯有《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合譯,大塊)、《隱士》(立緒)、《達摩流浪者》(商務)、《師父還在沙漠裡》(大塊)等。

梁永安

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0823 2008

今晨1005 ch來訪
暢談許多他的翻譯心得 包括第一篇 翻譯的藝術 登在中外文學

我特地拿 Modern Tragedies by W. R 中的 D. H. Lawrence 一句 拆成多主詞case 問它 妙的是我找不到原文
後來Peter 打電話來 他拿起看一句
作為丈夫的我被殺 我似乎很怪 有問題--就像死的人從未沒活過
Mannon:... Me as your husband being killed, that seemed queer and wrong--like something dying that had never lived.
直呼莫名其妙

我取 Leadership is an Art
中 名字暱稱的問題 Buckminster * Bucky 如何處理的問題
他有一大堆妙譯

In China, Olympians Are Awarded New Names
To the rest of the world, he's Michael Phelps. But for most Chinese, he's Maikeer Feierpusi. Like most of the other 10,000 athletes who aren't Chinese, Phelps has been assigned a Chinese name that is used by a vast domestic audience for whom Western names are just so much Greek.


他也有翻譯時利用"取代之方式 將字和標點先處理好的密訣
我說梁兄有自建詞庫法 他說梁兄翻譯過40多本書啦

還有思果教他的....

就請ch 補充 發揮....


「請好好記住,我是用這種風格活著……當我鼓動停止時,如果有一個新的生命在你胸中停駐,我就很滿足了。」夏目漱石小說《心》

本周台中的謝立沛老師來電談天。

我說會通知他十月的Lectures --

10月16日 Tunghai Deming Scholar Lectures 2008 《戴明修煉III:戴明的淵博知識》


很可能頒 "華人戴明學院 劉振翻譯獎"給梁永安先生
可否麻煩張華先生整理一下他的"成績單"
當作推薦函---必須公布--

Robert M. Solow (84): Nobel Prize-winning economist;生日

「他任教近50年的紐約大學Stern商學院,在19959月將設「戴明講座」,首任講座教授為1989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的Robert
Solow
教授;他的學生及同情者,也有人把他的理念應用在分析美國財政系統,也有人主張應把戴明與美國政治經濟學者Henry
George
1839-1897)及奧國學派的Ludwig von Mises合看,三者整合起來正可以使西方經濟「轉危為安」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0822 2008

電鍾清章老師。邀請他與會和晚餐。他將 Deming Cycle 和 Deming Circle的區別解釋一下。他談1990s初邀請Deming因有經紀人 N的關係;經濟日報記者要求免費演講等。我建議他的許多東西要數位化。

retirees pass along their expertise to younger generations

快九月,台大文學院貼出幾張讀書會的布告。我從日文系老師們送出之出版品中檢出北投文物館《和敬清寂 日本茶道初探手冊》2007和敬清寂日本茶道

想起幾年的戴明年會

市場のほとんどのSD/miniSD/microSDメモリーカードを使うことが可能」


CSQ 的林副談「準備課程」。

美玲:早上我與林副總談過課程 謝謝

現在要麻煩你們將 DM 的一時段改成 如下 煩請妳轉達

1330-1430 從統計品管到 實驗設計 (台灣中油研究員 蔡坤祥博士 )

---

我計畫參加 11月8-9日的 TWEDI's November conference in Madison, Wisconsin.*
該城有美國品質學會 和名大學 我也會去

還可以去紐約市的大學 " 這幾天與 J. Orsini 教授聯絡上"
或到芝加哥Motorola˙大學 --要繳費

我去年與談過類似之主題 如果他有空跟我出差一周
那可能最省時間的啦

---

課程可以製作成數位教材

---

hc:這篇訪談缺點不少,譬如說一般人【包括記者】根本不了解這家公司的主要業務之員工數的組成,所以不知道其”重心”。不過畢竟可以參考其中”明白或沒說”的東西

變革(張孝威)

---

跟人間副刊的楊澤博士談應該寫幾本中外”不錯”的雜誌之”停刊”…..

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0821 2008 周四



楊碧川 談遠流 卜少夫 新加坡必亡論

敬悼 趙耀東先生

HC 三頭六臂 通信集 14

Deming Redux
About - News & Issues - New York,NY,USA
Attending a meeting this week with a Quality Association, I am reminded of the power of the teachings of W. Edwards Deming.

****

玉玲:「關於布條的部份,不知道學長您要的樣式是如何?」

hc:請參考想法:
用類似的布條。 先只弄英文;兩旁有兩約16 X16 cm 的圖 :一為 東海logo 一為 wws之照片

另外 為直排 中文 只約1/4 。用在講桌
另外必須有一`處以上的花

請在電腦排一下

****

參加寬仁師的果因分析

果因分析的故事 (陳寬仁)

許多元老參加 我聽王博士說李商隱的「向晚意不適……

我說大陸許多文/名人,八九十歲時最喜歡引

朱自清晚年在書案的玻璃板下壓有紙條,上書:“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

他舉的例多為昔日參加軍方安全的案例報告

歷史案例有二:Titanic 的四千餘萬網頁的逐一過濾,最後是船首高處所用

/ 分析

我才知道軍方軍種不同或稱為Technical Manual 或稱為 Technical Order

還有翻譯漏一行,造成維修上的問題,導致飛機因螺絲鬆散,許多架飛機停擺。

參加者一半的軍方背景;連翁先生都可以詳說服役時維修F104的許多故事。

***** hc to david hsu

「再等1-2 我們都拿到adsense 100 支票 合照一張留念」

哈哈 可憐苦工錢
我只要照片
加油 上班體力受得住嗎


13也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0820 2008

kevin lin 引起的e mails

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Tunghai Deming Scholar Lectures 2008 《戴明修煉III:戴明的淵博知識》

2008 Tunghai Deming Scholar Lectures

CISP Portrait.jpg





William Scherkenbach is currently Vice President Quality Management, Six Sigma and Best Practices for Lite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 He and his wife reside in Taipei. He is recognized as one of the world’s foremost authorities on the subject of Quality and its implementation. Bill has over thirty years experience of successfully delivering for diverse clients higher quality at lower costs. His career has been optimally balanced between consulting and line assignments: Samsung, Dell, Lexmark, Ford, US Department of Defense, US Department of Energy, Booz Allen & Hamilton, Tokai Rika, South Fulton Medical Center, British Aerospace and EDS.

He is a graduate of the U.S. Naval Academy. He also has a graduate degree from New York University’s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where he studied under Dr. Deming.

Bill has frequently been the keynote speaker at major conferences on quality and management as well as annual executive meetings. He has written numerous articles on the subject of quality and his work has been included in several recent books as well as two PBS documentaries.

He is the author two often cited, best-selling books on the management of quality: The Deming Route to Quality and Productivity and Deming’s Road to Continual Improvement. He also is a co-author of a CD-ROM entitled "Deming: Best Efforts Are Not Enough!" His latest work is a DVD-ROM that is the second in a series on Breakthrough Performance which applies the best of Deming's methods to the improvement of the individual.

He is a recipient of the Deming Medal and The Engineering Society’s Gold Award. He is a past member of the Board of Directors of the Quality Insurance Congress,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Quality Control (ASQ), and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Center for Performance Excellence. He was adjunct to the 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where he taught graduate level courses on quality management.

Aim and Content of Lectures

Lecture One: Dr. Deming’s System of Profound Knowledge is the culmination of his life-long work to improve government and industry.

Lecture two: Statistical Thinking and Psychology are paired because the only reason to collect and analyse data is to take action. Action involves other people.

Lecture Three: Systems Thinking and Knowledge are paired because solutions in a chimney of knowledge are often aided by thinking outside of that body of knowledge.


2008東海戴明學者講座【主講人: William W. Scherkenbach


主旨說明

戴明博士(W. Edwards Deming, 1900-1993) 參與創建日本現代經濟奇蹟,世界級管理哲學家。戴明博士一生的學問為一套完整系統,即其晚年所稱之淵博知識體系(Deming's System of Profound Knowledge)。

「淵博知識體系」指志在從事組織「轉危為安」「長治久安」的轉型領導者,都必須能稍為體會、欣賞、融 會、貫通四大核心價值、知識(1)整體系統觀(2)系統的變異觀(3)知識理論(4)心理學。這是一套專為全人員貢獻的心得,也是套精微高妙的「新經濟學」--適用於工商業、政界、教育 界等等。也是個人修養精進、公司發達、社會繁榮、世界和平所不可或缺的。

亞洲之國當中,除了日本,他可能與台灣關係最密切。 Deming的學生之中對台灣最有緣份的,可能是 威廉‧謝爾肯巴赫先生了---今年他成為台灣某大科技公司的副總,看來可以對台灣成為國際級的企業有所貢獻。

我們很幸運,在國際馳名的管理大師 William W. Scherkenbach【威廉‧謝爾肯巴赫】的慷慨協助以及東海蔡副校長和品質學會諸主管的協助下,能推出『東海戴明學者講座 2008』。希望這三場演講能協助產官學界了解戴明的淵博知識精華應用到組織與個人轉型之道



《戴明修煉III:戴明的淵博知識》

台北的第一場分A(預備課程) 和B(主題演講和問答) 兩部分(可分開任選參與)

時間20081016

地點:品質學會(台北市羅斯福路27510樓)

A. 特別研討會

主題戴明方法:品質和生產力的持續改善之道

講師 鍾漢清

大綱和時程

0910-1030 《戴明修煉I:戴明的品質和生產力之道》

導論

創造一致目的;採用新理念;停止靠大量檢驗;經常永續地改善系統;去除障礙;掃除恐懼;
打破部門間障礙;去除數字標的;廢除工作標準;建立現代的督導方式;建立現代訓練制度;建立教育及再訓練計劃:廢除採用最低標制度;讓每個人致力於完全轉型

1030-1050 休息

1050-1200《戴明修煉II:戴明的持續改善之道》

導論

了解戴明理念......思想上革命

今日世界皆為流程:偵測與預防

明日世界的流程:持續改善

變革的一些理論

戴明理念操作......實務上漸進、精進

物理層次上變革 /邏輯上變革/情感上變革

1330-1430 從統計品管到公司轉型的知識系統



B. 1500-1700 東海戴明學者講座(2008年度) 第一場

1500-1515

開幕致詞 東海大學蔡禎騰副校長

導論:台灣戴明圈的故事 (鍾漢清)

1515-1700 主題演講《戴明修煉III:淵博知識導論和應用》

主講 謝爾肯巴赫先生(Mr. William W. Scherkenbach

概要淵博知識系統是他畢生的精華,目的要改善政府和工業界Lecture One: Dr. Deming’s System of Profound Knowledge is the culmination of his life-long work to improve government and industry.

(開場白

This lecture series will cover what Deming considered the capstone of his career: A System of Profound Knowledge. In this first lecture, I will outline its evolution from his work in Statistical Studies to the state of its development at his death in 1993. I will also continue with my development of it to date.

這講座三場要探討的主題為,戴明自認為生平的登峰造極思想總結:「Deming’s System of Profound Knowledge」。在第一講中我會說明,它如何從他畢生致力的「統計應用研究」,到他1993 過世之間的演化經過。我也會「接下來講」,談談我近年來一些不斷進修的一些心得。

The second lecture will introduce two of the four parts of Profound Knowledge: Statistical Thinking and Psychology. The third lecture will cover the remaining two parts: Systems Thinking and Theory of Knowledge. All four parts are interdependent and the results are greater than the sum of their parts. There is no particular reason to pair any of the two, I am just trying to even out the time limitations of the 3 lectures.

這四門子學問彼此息息相關,而且它的綜合遠比各部分的總和還大得多。在第2和第3講的兩組學問之選配,沒什麼特別用意,主要是因為受今天講座只開三場之限制。

I will have time at the end of each lecture for questions and possibly answers, but certainly more questions, because they are more important than answers.

每場演講之後,我們有問答時間,我將盡力給答案。我肯定希望提問的多多益善,因為提問遠比我的回答重要得多。.....)


演講之問答與討論 (主持人:中原大學榮譽教授 王晃三 )

報名:品質學會( 02-2363-1344)

費用參加 全天(A和B) 2500元/ 只參加B場者 500

講義和書籍

報名參加(B)者,2008東海戴明學者講座講義一本。

報名參加(A)者,另贈Mr. William W. Scherkenbach作兩冊:《戴明修煉I:戴明的品質和生產力之道》、《戴明修煉II:戴明的持續改善之道》和 2008東海戴明學者講座講義一本。

講師介紹

鍾漢清現在從事企業管理顧問。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系畢業,英國Essex大學統計暨作業研究碩士。曾兼任於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和化工系 ,並曾任職於飛利浦、工研院電子所、摩托羅拉、杜邦 。擔任過工業工程、品管、工程、行銷、銷售、大中華巿場開發專案等 職能的主管。著有《品質成本管理》;翻譯過 W. Edwards Deming《轉危為安》、J. M. Juran的《管理三部曲》、P. Schotes《戴明領導手冊》、B. Joiner《第四代管理》等。

William W. Scherkenbach 先生目前是(台灣)光寶科技公司的副總,統管品質管理,六西格瑪和最佳做法。他是公認的世界級品質領域的權威之一。他在提供客戶「更高的品質,降低成本」的成功個案的經驗,已超過三十年:三星, 戴爾,利盟,福特汽車,美國國防部,美國能源部,Booz Allen & Hamilton 顧問公司,Tokai Rika公司,South Fulton醫學中心,英國航空航天公司和EDS 。

他經常受邀為各國際品質會議以及高階主管年度執行會議等的主題演講人。他在品質領域的著作不斷,最近多本書籍以及2次公共電視(PBS)的紀錄片中引用他的見解。他是戴明獎章和工程學會的金獎得主。他擔任過下述單位的理事/董事:高品質保險協會,美國品質協會(ASQ),和德州大學卓越表現中心。他在南佛羅里達大學兼課,教授研究生品質管理課程。


他畢業於美國海軍學院。他在紐約大學商學院研究所的戴明博士指導下取得碩士學位。著作中文本:《戴明修煉I:戴明的品質和生產力之道》、《戴明修煉II:戴明的持續改善之道》。他又是“戴明:即使盡最大努力仍然不夠的!” CD – ROM的共同作者。他最新完成
突破性績效系列的第二張DVD - ROM光碟,係應用最佳的戴明的方法來改善個人績效。


*歡迎你到東海大學參加《戴明修煉III:淵博知識》 另兩場免費演講

II. Lecture two: Statistical Thinking and Psychology and Actions.

10月17日 (五) 16:10-06:00 台中東海大學工業工程

III Lecture Three: Systems Thinking and Knowledge..

10月18日(六) 上午10:00-12:00 台中東海大學推廣部

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0819 2008 Tuesday

蔡副校長感謝你的幫忙弟將乙方改成"基金會" 因為公司已不營利/營運 代表人寫個人 因為怕需要簽名時 找不到掛名的董事長 我們基金會認可這樣做 詳細捐贈工工系 可大可小 必須與主任和你等面議
再次說謝謝


HC
對不起,我沒有早點回應
有些意見用對話比較方便
是你有空的話,我們明天台北時間21:00我用SKYPE打電話給你好嗎?
SD


王老師
我沒Skype 你可要破費啦

「富強之源在於興學」(費孝通)

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老師【教授】可能百來人,其實遠少於中國大學的一系兩三百位。不過他們的著書和研究可能是中國的百千倍。

以下這兩偏向心理分析的老師著作都市15-30本。這不算Coles辦的雜誌Robert Coles: From Tykes to Tolstoy 1997

Hedgehogs and Foxes: Character, Leadership, and Command in Organizations, by Abraham Zaleznik --這篇雖說多為二手故事,不過其中牽涉到measurement 的個案

這篇探討擾亂科技之論說如何應該到教育界 How Disruptive Innovation Changes Education

翻譯wws前幾段

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0818 2008 周一

翻譯WWS之 ppt
電 hans yy說得沒錯


岳母萊

蔡副校長來 contract 使用名號


2200回 繼

1973

修劉振老師品管

採用 1972 4 Statistical Quality Control, first published in 1946 and now in
its seventh edition (1996, co-authored with Richard Leavenworth)

這本書章首Motto 三處有 Deming之名(Shewhart作品他們稱為共著)還是1944年為機械工程介紹Shewhart法之文章2次。

2008年重讀知道:

Holbrook Working (1895 – October 5, 1985), a professor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at Stanford University’s Food Research Institute, is known for his ...根據 E. L. Grant 說法 類似紅珠實驗(白珠-色珠)之道具 先由他用來當抽樣之教具EUGENE L. GRANT (1897 - 1996 )MEMORIAL RESOLUTION




hc 情詩一首

開信的女孩近來可好

有人想念他(sic)

在她提過的旋律中

在矛盾中



有人相信那古老的寓言

矛是無堅不克的

盾是 不毀的

設若有人擁有那矛那盾

豈不是 我到 我勝



喀那寓言那麼美

有人如是解釋它

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0816-0817 2008

陳水扁家 洗錢

0816

幾乎快忘如何過的周六




0817

午後大雨 岳母 來 蘿蔔


BBC 英國聖公會的全球 權錢大爭 耶路撒冷會
German Lutherans Debate Election of Gay Bishop

German Lutherans in northern Schleswig will decide on July 12 whether to
elect an openly gay bishop. Conservatives have opposed Horst Gorski's
candidacy, saying it would lead to divisions within the church.

The DW-WORLD Article
http://newsletter.dw-world.de/re?l=evyouzI44va89pI3


bbc the night watch



wws電話 email



台灣前總統陳水扁承認把選舉經費匯到境外後,負責調查國務機要費單位決定對他實施限制出境。

台灣媒體星期天(8月17日)上午報道,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特別偵察組經過在陳水扁寓所和辦公室搜證後,認定陳水扁在海外的資金總額高達2100萬美元。

特偵組檢察官經過討論後,在星期六(16日)晚間作出了限制陳水扁出境、出海的決定。這是台灣前任元首遭限制出境的首例。

據報道,特偵組在星期六的搜查中,帶走了電腦主機和帳冊等資料,涉及清洗黑錢和國務機要費案。陳水扁在搜查過程中“相當配合”。

陳水扁夫人吳淑珍的兄長吳景茂位於台南的寓所也是被搜查之列。有報道稱吳景茂向吳淑珍提供了海外的銀行賬戶。

吳景茂星期天被媒體追訪時表示,他將在星期一前往特偵組就調查做出說明。

馬英九:想起馬可斯

仍在多米尼加訪問的總統馬英九對陳水扁的案件表示不能多談,但他承認,出席多米尼加總統就職禮的西班牙王儲和海地總統都向他詢問了案件的情形。

馬英九在當地對陳水扁的案件表示很難過,認為這不是很光榮的事情,而且提起這些事情,會讓人想到菲律賓前總統馬可斯。

對於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同樣涉案且行蹤未明,馬英九說,在陳致中離開台灣之際,政府沒有權力限制他出境。

不過馬英九說,陳致中畢竟是學法律的,相信他會返回台灣。

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0813 2008

0400 來

mouse 問題0700出企去台大公氣企中心 csq
晨怡送 logitech 始知 329

誤去買菜
永和 空虛問題
1700定時運動

【三頭六臂 通信集 6 】

每封通信都是秀才人情。

這封就送給「送我新書」的林博華先生—認識他這8年,我的出書量為「零」,而經濟新潮出版社似乎出80本書……至少20多本好書……

昨日接到

Dear all,

千呼萬喚使出來!

Quality Software Management

溫伯格的軟體管理學 第二卷 終於出版了!

距離第一卷的出版已將近兩年,

很感謝譯者中間的辛勞....

…….

《溫伯格的軟體管理學》一套四冊,主題分別是:

    一、系統化思考(Systems Thinking)、

    二、第一級評量(First-Order Measurement)、

    三、關照全局的管理作為(Congruent Action)、

    四、擁抱變革(Anticipating Change)。」

傍晚博華送書來【在他旅程10分間我惡補第一卷系統化思考(Systems Thinking)、覺得應該虛心讀下去……..】。讓我知道什麼是作者所說的 FIRST- ORDER Measurement p.29等等】

pp. 190-91 zeroth law of quality 我在BENQ 公司演講-也提過

…….譬如說 IBM公司所推行的 ”Market-Driven Quality” 作代表 它是一永無止竟的旅程(a continuing journey) ……..

其實這就是 Deming 系統中的customers和 market; 也就是 SIPOC或COPIS 之C……

我可以進一步講 採用旅榕廣州)Bruce Lee 在許多年前幫我翻譯:

Early on in his astonishing new booklet The Cognitive Style of PowerPoint, Edward R. Tuft quotes Louis Gerstner's recent autobiography, focusing on a moment when the then-new IBM (IBM) chief switches off the slide projector of one of his subordinates and says, "Let's just talk about your business." It's a rare moment of business clarity: Gerstner, beginning his remaking of the venerable technology giant, is telling his staff that technology is getting in the way of understanding business. It's a radical thought. The next time you sit in a conference room and view slide after slide of bullet points, it's worth wondering whether you're learning anything other than how the presenters organize their thoughts.

在一本早期小冊子名為「認識PPT的風格」,Edward R. Tuft摘錄了Louis Gerstner最近出版的自傳,強調一個時間點:當年IBM的總裁中止了一名用投影片做簡報的手下,並且說道:「讓我們只談你的工作。」那是少見的、可以釐清工作的剎那。Gerstner,開始了對IBM這個令人敬畏的科技巨人的改造工作,他告訴他的同仁「那種技術」會妨礙對工作的瞭解。這的確是個激進的想法。下一次當你坐在會議室中,看著投影筆指著一張又一張的投影片,值得去想想:除了學會如何組織簡報者的想法之外,你是否可以學到任何東西?

上周五與趙先生談【2005/9/2

我參訪中央研究院統計研究所之網站。該所現任所長為實驗設計理論專家。不過我發現隨著趙民德先生轉成兼任研究員(不知道這是否意味退休),該所與產業界的關係似乎變成天外遠。】

hc:「醫界 重新發明統計」(1978年在英國寫論文發現…..)。

趙先生說純統計人太少,何況許多領域都必須解決的真問題 數據…..

其實,軟體業也重新發明「管理、品管……

所以我們看他們引 Deming/Crosby等等 我們也該虛心……

****

第一講 弄成收費機制,不知狀況如何 詳見 Tunghai Deming Scholar Lectures 2008

將資料轉中油 突然想起一位朋友的戴明哲學和一段話:

『聞名之初,喜見龍樹之妙釋。開卷之后,恨穢馬鳴之真宗。

今檢此論,實非龍樹之旨,是愚人假菩薩高名而所作耳。』

感謝:

DHsu to HC,,

我可能會選擇參加週五及週六的活動 週五下去 呆到週六回來 原則上只有我一個人 …. 至於週四全天的活動 我應該無法參加 若我無法親自參加 跟你要一個免費名額 我試著找公司的品管人員至少參加週四的 Lecture one

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0811 0812 2008


0811

考慮1108-09要不要去madison參加twedi


回永和晚餐 --yy開會晚---之後 岳母突然談喚忠當兵"周日"時 未去看 虧心 現在...

談憂鬱症 阻話 不愉快


0812

真的整天無電話



【三頭六臂 通信集 5 】

每封通信都是秀才人情。

這封就送給在美國芝加哥趕夜工的三呆

----

Dear Mr. Chung,

Peter is okay for now, although he has stopped traveling long distances. He has an electric wheelchair that he zips around in. Peter is playing an active role in planning for TWEDI's fall conference this November because it will be held in his home town of Madison, Wisconsin. He has all of the old excitement about him.

Although TWEDI does not have a separate place on their web site for friends to share opinions and resources, it actively supports the Deming Electronic Network (DEN): www.deming.eng.clemson.edu/den/.

Best wishes to you,

Joyce Orsini

---

關於美國戴明獎之年度表示法問題。

Hanching:

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time to research this. I did not know.

Bill

***

-----美國芝加哥夜未央

張理事長 & Dear all,

我實在很感動有熱心路人甲( 好事之徒的現代版)如HC者

鍥鍥而不捨的針對月刋供建言

使QRDC的會議結論可以提早具體實現
也使有關學會成為華人有關品質的知識平台之願景和目標得以向前邁進一大步

深受鼓舞之餘,讓我想起學會當前還有兩項任務:…….

hc還寫過CSQ 如何全員參與

唯一 回饋來自林公:非常同意!

----

DHsu to HC您好,,

我已經在新的公司上班 需要時間重新適應新生活

此處無法讀取Gmail (攔截所有的web mail services)

我上班時間的信箱是 …… 晚上仍會讀取 gmail

----

有幾次當事人的說法讓我印象深刻。

199510月我企劃與品管學會(CSQC)合辦戴明博士紀念研習會。當時我很榮幸邀請到台灣飛利蒲公司許祿寶副總裁與會,他們公司得過日本戴明獎,是台灣的唯一申請獲獎公司。

許先生說,現在所有文獻中幾乎都缺「實際做事的人的事蹟褒揚」…….

許多年之後,CSQC改成 CSQ,出版一本中華民國品質發展史(新書) 。這書有索引,不過漏些諸如 QCC或消基會等詞。當時服務CSQC/CSQ30年的林先生說,竟然沒提過他這老幹部、所以我就在我的BLOG( SIMON UNIVERSITY)記一下他。

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0810 2005 SUN.

Profit Beyond Measure: Extraordinary Results Through Attention to Work and People

這本書與我有特別情份:它是與一位英國朋友交換服務的【我寄書給他的台灣廠商;他寄這本給我】。我也與作者通過一封信他是極知名的會計史教授,近十幾年研究豐田生產……。我在中國越南 2002-2003 給郭總和其幕僚看過。

我們談些我們比較知情的統計學家。他與大陸創Uniform Design的先生有交情。

我向趙博士簡介我校 Essex 的創系老師George A. Barnard 1990-91 ASQ戴明獎),他們招待George E. Box1988-89 ASQ戴明獎)和刁院士寫 Bayesian 領域的書。講一則J. Stuart Hunter1985-86 ASQ戴明獎;Juran 基金會董事;Juran 品質手冊 實驗計畫 撰稿人)在Juran逝市去前數月的幽默對話。

Cuthbert Daniel George



Lloyd P. ProvostRonald D. Moen Henry R. Neave Thomas W. NolanDonald E. PetersenThomas J. Boardman Ph.D.Edward M. BakerDr. Gipsie B. Ranney
William J. LatzkoJoyce Nilsson OrsiniGerald J. HahnWilliam W. Scherkenbach A. Barnard William A.J. GolomskiGeorge E. BoxDavid R. CoxBrian L. Joiner J. Stuart HunterLloyd S. NelsonPaul C. CliffordJohn W. TukeyHugo S. HamacherJohn C. Mandell

《印刻》創刊的第一年,紀蔚然拆解日常生活戲劇成分的專欄「嬉戲」,引起熱烈的迴響。新專欄「誤解莎士比亞」,延續既幽默戲謔又一針見血的風格,帶大家「誤讀」殿堂之上的西洋戲劇經典。--《印刻文學生活誌》九月號:朱天心 ※創刊三周年慶

本書【紀蔚然作 誤解莎士比亞 台北:印刻出版社 200808月出版】是紀蔚然自二○○六年以迄於二○○七年在《印刻文學生活誌》發表之專欄結集。

--

書名如此,你還能講什麼話呢?

hc的【三頭六臂 通信集 4】

2008/8/8

2008/8/10更新擴充版

敬獻 趙老師明德

聚會時程:

自由談 八月二十三號 (2008 )主題:「左派 右派」;「獨立出版」;「翻譯學」

注意:此聚會因引言人另外有要事而取銷。詳細參考該BLOG

東海戴明學者講座【2008特邀威廉‧謝爾肯巴赫先生(Mr. William W. Scherkenbach.)擔任三場演講-討論。】

I 開幕大戲【Lecture One: Dr. Deming's System of Profound Knowledge and Its Applications. 10月16日 (四)】 1500-1700,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台北羅斯福路】

II. 壓軸戲【Lecture two: Statistical Thinking and Psychology and Actions. 10月17日 (五) 16:10-06:00 台中東海大學工業工程

III 大軸子【Lecture Three: Systems Thinking and Knowledge.. 10月18日(六) 上午10:00-12:00 台中東海大學推廣部】

------

2008/8/8 1500—1720訪問趙民德博士【中研院統計科學研究所退休】---- 這是hc的"五湖四海訪賓客"之第一站

. (Dear Han-ching, I am back to Taipei now. Perhaps we can have a coffee together.
Min-Te)

我還是喜歡他"內容充實-書舞自凌亂”的研究室,就替他省杯所外咖啡廳的咖啡錢。

我最驚訝他說自己沒什麼東西寫作了……【我最佩服Deming 八十幾歲還有驚人的創造力,這是其他”大師”無法企及的創造力品質…….】,不過,可以暢談他昔日對於李建築師的建「統計科學」館之要求(requirements)的故事。

我以為他的寫舊詩詞之能力是「家學」。他說,非也,高二時碰到好國文老師…..

趙博士在17:00時突然"雄心復出" ,跟我相約,以後有機會要認真談 Quality Handbook-- 他或許想介紹 uniform design……我跟他說些中國和Juran Quality Handbook之故事……

(參考昔日 --趙民德老師 趙家酒店http://www.jds-online.com/blog/
1980年代初之文 (登1999)對csqc 贊賞有加)

他們邀請過吳玉印老師演講。他認為,吳老師的頭腦比Taguchi的好得多。

我們談些我們比較知情的統計學家,譬如說吳院士,以及他今年馾談工業統計學的未來,譬如說,在電腦的實驗計畫---我說ASQ有篇,不過日本paneliscussion更了不起……。他與大陸創Uniform Design的先生有交情。

我向趙博士簡介我校 Essex 的創系老師George A. Barnard 1990-91 ASQ戴明獎),他們招待George E. Box1988-89 ASQ戴明獎)和刁院士寫 Bayesian 領域的書。講一則J. Stuart Hunter1985-86 ASQ戴明獎;Juran 基金會董事;Juran 品質手冊 實驗計畫 撰稿人)在Juran逝市去前數月的幽默對話。

我向趙先生說 QP 起碼有一專欄,叫 STATISTICS ROUNDTABLE 請專家介紹統計之重要方法/觀念。我向趙先生解釋,為什麼這是必要的。幾月前我就碰到某公司的品管部 對顧客的簡報中 完全不知道 BOX-WHISKER 圖的。近8年前,我到某世界級的notebook pc 製造商總部,發現他們寫6-sigma 廣告太離譜……

----

1985年12月18日 劉振老師贈書 品管九講--戴明著 劉振譯—Deming的四封信我很認真地逐字"研究---這是一本美國(Deming/ Henry Joconson—劉老師有筆誤 ) 日本(小柳賢一) 台灣(多人)的友情史証。1970年的發行人為高先生--給CSQ 信,希望他們趕到將他的名字書寫錯誤處改正;長遠說,或該參考附件之ASQ和 JUSE 沿革

----

Bill Scjerkenback 談 ASQ 網站一問題-- ASQ 的 Deming Medalists 年代有錯

這頁有許多更新。

或許我可以逐一介紹 現在簡單說2007-08之故事:

Profit Beyond Measure: Extraordinary Results Through Attention to Work and People

這本書與我有特別情份:它是與一位英國朋友交換服務的【我寄書給他的台灣廠商;他寄這本給我】。我也與作者通過一封信他是極知名的會計史教授,近十幾年研究豐田生產……。我在中國越南 2002-2003 給郭總和其幕僚看過。

我認為這"CSQ 如何全員參與" 是一值得思考的

過去十幾年 我知道有許多/一些老會員 他們希望銀髮族服務 CSQ
鍾清章理事長時代甚至可能有配合"經濟部"之議...
不過 也許許多困難 多不成事

現在網路發達 可以幫助我們解決些問題

首先 我們先要讓會員都連結 LINK 起來
打破委員會等之限制

譬如說 數月前紐約大學某名教授等訪問CSQ
學會用林副總出來接待
或許這是笑話

這人 `我在十年前和他通過EMAIL 討論布拉格會議
如果當時知道他來訪 我可以做東 說不定幫台灣贏得一友人呢

這種遺憾 我希望以後少發生點 也許是我們之性

我上周五訪問中研院 統計所 讀本年1-7月份之QP
我向趙先生說 QP 起碼有一專欄叫 STATISTICS ROUNDTABLE 請專家介紹統計之重要方法/觀念
我向趙先生解釋為什麼這是必要的
幾月前我就碰到某公司的品管部 對顧客的簡報中 完全不知道 BOX-WHISKER 圖的

大公司服務的故事

我將標題改正「月刊建議」
再給些建議
月刊這種公共服務機構 必須有明白說出它的客服信箱 讓人回饋

PDF
有多種 像昨天我給學會的ASQ JUSE等之"沿革" pdf 我轉換一下 就可以貼到blog
同樣 學會網 可以設定都無法copy mode 將文章直接貼出
因為諸如 word pdf 都是某些公司之專""...

幾乎沒有美編

W B YEATS

「土星背對著激進的火星」【鏡中自畫像 p.248

William Butler Yeats –(1865-1935).日記的19101216日注中附原文: Mars in opposition to Saturn radical.

譯者似乎不知道作者深精星象學,甚至於認為 A Vision 是他畢生最重要的著作;也沒查規模大點的辭典,譬如說 Shorter O.E.D.等等。

corrections.
敬獻趙民德博士 才對
另外該信中附 invitation 這該在送出信前就刪掉 造成困擾 報歉

關於ASQ的得獎年度之問題 我與主事者 J. O. 教授討論 她說這的確令人困惑 不過 WWS 得1992年 1993年12月頒獎

以上